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各市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各市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2022-10-27 11:41:48    评论:0 点击: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各市县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各部门、各单位、各市县表示,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海南贡献。

  结合实际 | 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

  省委国安办表示,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全省领导干部大会部署安排,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领导带头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海南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的思路举措,聚焦自贸港封关运作、压力测试等工作,深入开展自贸港国家安全风险防控,有力维护海南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省委军民融合办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强大力量,全力投身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要大力提升海南国防科技工业能力,高标准打造文昌国际航天城,高质量建设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高水平推动航天产业发展。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打造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守好祖国南大门贡献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明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切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确保史志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史志工作实际,以滴水穿石的韧劲、马上就办的快劲、精益求精的细劲、真抓实干的硬劲扎实开展工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史志力量。

  省发展改革委提出,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加大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改革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全省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发展改革的各项具体工作中,结合年初确定的全年目标指标,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疫情冲击等多重困难,加快自贸港封关运作项目建设,推动自贸港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学习形式,注重增强学习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热情、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大力推动疫后旅游经济复苏,高质量推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加快推进“1+N”政策体系落实,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实干担当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业绩,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海南力量。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密结合公安实际,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维护海南自贸港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住自贸港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聚焦全岛封关运作任务目标。巩固扩大最安全地区创建成果,不断创新完善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机制措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持续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和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不断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出台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推动制度集成创新取得新突破。要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体系,推动建立健全现代化的公安管理体制、科技赋能机制和勤务运行模式。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警头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新时代审计的责任担当,高质量开展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局。要坚持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最大实际,系统研究中央支持海南的相关政策、项目、资金,以及自贸港发展的重点领域,突出重点、精准审计,及时揭示和推进防范化解财政、金融、粮食等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审计行动诠释审计机关对党的绝对忠诚。

  省水务厅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推动污染水体治理、投融资改革、治水项目包装以及智慧水网建设等加快建设,全力冲刺四季度全省水务项目投资建设目标,全力以赴助力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水安全保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保持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结合报告中提出的新论述、新要求,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纪念等方面的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党员示范学、结合实际学,采取多种学习形式,确保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

  保持定力 | 在成果转化上力求实效

  省国资委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国资国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定力、再鼓干劲,推动省属企业资产规模、营收、利润等指标迈上新台阶;对标先进、找准标杆,加强主业培育,推动科技创新,深化各项改革,激发企业发展蓬勃动力活力;聚焦主导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等领域,加快国资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承担省委、省政府专项任务,在自贸港建设中彰显责任担当。推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国企党建品牌,以党建聚合力、增动力,实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同频共振。

  省药监局明确,要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内在动力,紧密联系实际,全面细化梳理贯彻落实举措,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不断提升监管服务能力和水平。

  省知识产权局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补齐短板。依托我省出台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海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实施意见》等顶层设计政策优势,充分发挥省知识产权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推进知识产权制度集成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改革创新、落实任务的有力举措,确保各项任务项目落地见效。

  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明确奋斗目标,不断开创海南工会工作新局面。全省各级工会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扛起政治担当,厚植职工情怀,深化改革创新,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行动、“比学赶超”活动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省妇联表示,要在全省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把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抓好今年既定的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建功自贸港的强大巾帼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妇联新作为。

  省残联提出,全省残联系统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要求,借助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和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共同富裕。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推动社会化助残服务,进一步提升残联队伍的能力水平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省工商联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工商联工作的谋划中,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笃行实干,更好促进“两个健康”。谋划好未来的工作,切实根据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结合工商联的职能任务,制定符合工商联工作实际的贯彻落实措施。不断创新服务民营经济的方式方法,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投身社会实践,主动融入自贸港发展大局。积极抓好民营经济领域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沙市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制定学习计划,依照各自职责积极开展学习培训、政治巡视和督促检查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宣传宣讲,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深入岛礁、船舶,全方位地把二十大的声音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沙全覆盖。要学以致用,着力提升三沙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素质,打造出一支政治放心、能力过硬、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无私奉献、严明纪律的干部队伍。

  文昌市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一体并用、真信笃行。系统谋划、广泛发动,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好系列宣传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对标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扛起文昌担当、作出文昌贡献。

  澄迈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全县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1348”战略框架,加快实施“两区两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做好“港城网”三篇文章,加快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幸福澄迈,争当海南自贸港建设排头兵。

  临高县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层层深入抓好培训宣讲,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领导率先学、党员争先学,营造热火朝天的学习氛围;要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临高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工作相结合,贯穿到推进“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的各方面各领域,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陵水黎族自治县表示,要切实强化学习,精心组织培训,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加强宣传力度,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注重学用结合,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逐一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各项重点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

  白沙黎族自治县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领会、重在实践、贵在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白沙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落实到白沙发展的目标思路上,落实到今年工作的完成和明年工作的谋划上,落实到转变作风、改善民生的各项举措上,全力答好产业、民生、党建“三道题”,奋力谱写白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系统谋划 | 在推动发展上展现作为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做好相关学习计划和工作安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办好本月底举办的“把握机遇挑战的中国与世界”——第88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智库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改革研究、咨询、培训及相关工作。

  海南医学院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紧密联系医学教育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各环节,统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对外开放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通过国际化发展提高办学开放水平。要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把学校发展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紧密结合,切实扛起省属国企“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加快推进三亚凤凰机场T3航站楼、博鳌机场三期改扩建、机场封关运作项目、环岛旅游公路驿站、自贸港中心项目,以及迈湾、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以实干成绩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国企力量。

  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各企业、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开创海南农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新农场建设,做好农垦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增强产业竞争力;加快构建垦地发展共赢格局,服务海南自贸港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构建反腐败防护体系,推进海南农垦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供销合作社表示,全省供销系统一定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使其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思想和精神力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工作,紧紧围绕海南“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深入落实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供销合作社未来改革发展。

  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表示,要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实际深学细悟,全面准确、系统完整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创新驱动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高质量做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开创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工作新局面,为服务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