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儋州市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6 16:59:41

  5月5日,儋州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芝英主持,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第八次党代会第四代表团(儋州、昌江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闭幕式讲话精神。
  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儋州嘉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金枝同志解读“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的深刻内涵,并围绕海南未来5年总体目标、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聚焦儋州市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乡村振兴、“农业+旅游”等领域,畅谈见解和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4·13”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开启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海南自贸港长远发展、事关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海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了重要科学指引,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海南未来五年工作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体妇联干部组织把学习宣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妇联系统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妇联工作各个环节,推动儋州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是充分调动各级妇联组织的积极性,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儋洋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重大风险识别和防范,提高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岗位,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儋洋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