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5 15:02:00

  4月14日,海南省妇联召开2022年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海南下一步建设指明了方向,对海南全面做好改革开放和高质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妇联和全体妇联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所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迅速在全省妇联系统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大力推动海南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立足海南,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更好地凝聚海南广大妇女力量,激发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领大家奋进新时代,建功自贸港。要结合“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实施妇女“两癌”救助、救急难项目、关爱儿童微心愿活动、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等妇女家庭“急难愁盼”方面实施更有温度的救助和帮扶。要更好组织广大妇女参与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工作,拓展优化“妈妈环保团”创建队伍,在助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及参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要将家庭家教家风抓实抓细抓活,让广大妇女成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红色娘子军”。要深入研究提炼并更好传播多年来形成的海南女性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紧扣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三性”去“四化”,持续深化“争做廉妻严母好干部”大讨论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妇联组织建设,将各级妇联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主持会议,主席陈健娇及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杨翠霞、二级巡视员杨娟,机关各部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