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2022年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0 09:36:08

    4月19日,海南省妇联召开2022年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同志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盛小卫同志莅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通报2021年省妇联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省妇联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在政治建设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思想建设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依托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周末课堂”等平台,以及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在组织建设上,注重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在纪律建设上,通过开展典型示范引领、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制作廉政文化宣传栏等形式,持续正风肃纪。在群团建设上,突出党建引领,指导机关工会、机关团委完成换届工作,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工作机制,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发挥“妈妈训教团”“妈妈环保团”以及巾帼志愿者队伍作用抓实志愿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省妇联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注重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刻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班子成员要主动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各党支部要抓好末端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标准化建设质效。要精心筹划,高质量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选强配齐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会。要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从注重“做没做”“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四要转作风提能力,服务妇女更有温度。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年”成效,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文明单位示范点和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盛小卫同志对省妇联党组2021年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给予充分肯定,就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坚决防范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聚焦“关键少数”,做深做实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多过问、多提醒,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真正做到严管厚爱;三要聚焦作风建设,着力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作风建设监督,确保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添砖加瓦;四要聚焦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着力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五要聚焦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能力素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履职用权,不折不扣完成好工作任务。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党组成员、厅级干部,以及机关党员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