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强化学习助力大练兵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4 11:08:04

  近期,省妇联机关党委认真落实《海南省妇联关于开展专业化大练兵的方案》工作部署,采取多种举措强化学习,不断拓展党员干部参加“能力提升建设年”大练兵活动平台,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突显。

  依托“三会一课”强化学习。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第1次跟进学习的通知》至各党支部。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并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党员干部在交流中纷纷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工作中要持之以恒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己之力。40多位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撰写心得,并在省妇联学习交流园地进行展示,供全体人员相互学习。

  依托知识测试深化学习。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知识测试的通知》至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知识测试。知识测试在内容上做到重点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强化学习;在形式上做到多样化,测试题型包括填空题、多选题和简答题。省妇联共有73人参加第一季度知识测试,党组成员和厅级领导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知识测试。

  依托“周末课堂”拓展学习。3月,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周末课堂”2期,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党支部在第5期“周末课堂”中,邀请海南医学院张岩教授主讲《科学补钙和预防骨质疏松》一课,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深受党员干部职工的好评;妇女发展部党支部在第6期“周末课堂”中,党支部书记陈励同志结合业务工作,主讲《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一课,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大局意识。

  依托“学习强国”抓实学习。机关党委认真抓好“学习强国”平台的管理工作,及时督促各党支部管理员,做好本支部新入职人员、挂职人员下载、安装、使用“学习强国”APP等工作。机关党委每月还对各党支部人均学习积分情况进行通报,并将党员干部积分排名情况在省妇联公示,有效激励党员干部向“学习强国”积极分子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3月,省妇联共有88人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学习总积分93860分,人均学习积分1067分,排名前三名的党支部为机关党委、组织联络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