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0 15:14:33

  4月18日上午,海口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应新主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涓、史艳娟、王樱茹、李军,四级调研员易梅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海南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徐应新要求,市妇联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学习贯彻,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
  二是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深学笃悟,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去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三是妇联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性,要结合海口实际,要结合部室实际职责,扛起责任担当。加强党建深度融合,融入属地,加强对基层妇联党建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妇建,在妇女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上,做到胸中有全局,手中有典型。希望大家都要充满激情去真干、实干、细干。
  四是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队伍,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精心筹划开展专业化大练兵、实战化大培训。要全面从严治党,担起主体责任。各部室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承担起监督监管的责任。
  会议强调,市妇联全体干部要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增强服务自贸港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