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陵水县妇联传达学习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7 10:31:43

  5月6日,陵水县妇联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陵水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符小玲带领干部职工原文学习贯彻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工作思路清、任务落点实,是求真务实、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好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必将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开拓进取。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中凝聚巾帼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领会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好线上线下的妇联宣传矩阵,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二要扛起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打造中贡献巾帼力量。围绕本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找准新时期妇联工作的着力点。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绿色家庭”活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守正创新,落实家庭教育工作“十四五”规划,让家和万事兴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靓丽图景。三要回应民生关切,在提升妇儿幸福感获得感中发挥巾帼力量。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大妇联社会凝聚力优势,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要充分发挥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职能作用,推动“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地实施。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省纪委办公厅—容错纠错等典型案例系列通报之九:真情帮扶贫困户知错能改应免责—文昌市对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容错案例评析》、近期县纪委《关于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等文件,要求要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锻造全面过硬妇联干部队伍,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为新一年的妇联工作开新局、谋新篇,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妇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