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海南省妇联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海南省妇联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11:37:00    评论:0 点击:

     10月24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会上,5名机关处级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畅谈学习心得,他们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砥砺奋进、步履不停。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陈健娇代表党组交流学习心得。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根本遵循。报告多处提及妇联工作,提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砥砺奋进,一路拼搏,切实担起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使命,团结动员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巾帼力量。各级妇联组织首先要强化思想引领聚合力,当好妇女群众的忠诚向导和旗手;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推进妇女全面发展的推动者;三要促进公平公正,当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护航者;四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当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五要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和建设,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举旗定向、领航复兴、兴党强国、催人奋进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奋斗指南。省妇联要结合即将出台的省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件,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学习。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组成员带头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机关党委、宣传部要分头组织安排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办公室要起草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印发全省妇联系统,在全省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抓好宣传。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宣传部要精心制定宣传宣讲方案,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运用好组织好巾帼宣讲团,省妇联党组成员和各部室负责同志带头宣讲,全体同志都要在支部会上和工作领域进行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机关党委要迅速组织宣传专栏,组织同志们结合工作谈学习体会,在机关营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抓好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目的是要推动妇联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实,关键是要在实质上下功夫。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的同时,“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借助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东风,蹄疾步稳、再接再厉,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抓好今年既定的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为党和人民事业担负起妇联组织的职责使命,贡献出我们妇联工作者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陈桦,二级巡视员杨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