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南省市县妇联这样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南省市县妇联这样做……
2022-10-24 19:35:00    评论:0 点击: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一个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海南省各级妇联干部与广大妇女群众精神振奋,海南省市(县)妇联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中汇聚起磅礴的巾帼力量。

 

· 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 种润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大会,是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很多都与妇联的工作职责密切相关,是做好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入学习、吃透、领会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妇联工作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利益人民需求放在首位,深化改革,不断强“三性”、去“四化”,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办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示范点,培育更多的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文明家庭;提高“1+9”就业创业配套服务效能,推进妇女创新创业就业;细致做实“救急难”行动,解决妇女及家庭“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等。用更加贴心的服务、更有温度的暖心举措,引领广大妇女及家庭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巾帼智慧。

 

· 海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陈健娇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了,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体现了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报告从1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今后做好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多次提到妇联和妇女儿童工作。我们要领会、吃透报告精神实质,思考落实报告提出的关于推进妇女儿童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推进妇联改革和建设,切实发挥群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创新实干的实际行动和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保持人民公仆的初心本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善做善成的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妇女儿童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许振凌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全面详实,总结了中国过去五年来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宝贵的发展经验,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从牢记“四个使命”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工作,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牢记政治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二是牢记担当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投身自贸港建设,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三是牢记服务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妇女发展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牢记学习使命,锻造高素质妇联工作队伍,以担当作为成为广大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林英姿

蓝图绘就,号角吹响,满怀信心向未来!作为妇女工作者,我将为推动海南妇女儿童工作持续发力:一是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联”字文章,厚植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妇女群众基础的重要阵地;二是探索创新新时代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新路子,持续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制定新一年推进工作清单,扎实有效把妇联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三是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确实增加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重视女干部选拔培养工作,推动实施新一轮海南省女干部培养选拔规划,为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切实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彰显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续写荣光,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华彩篇章!

 

·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陈桦

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为推动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妇联工作者,要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责,“强三性”“去四化”,做清澈纯净的共产党人。接下来将从创新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创建绿色家庭等方面务实做好妇联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 海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 杨娟

报告擘画了未来5年的宏伟蓝图,是妇联组织今后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妇联工作者,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围绕妇女发展新部署,实施好巾帼创新创业行动、巾帼乡村振兴行动、巾帼文明行动、巾帼关爱行动,凝聚奋进新时代、建功自贸港的“她”力量,用心用情将我省妇女发展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 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郑艳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扎实做好新时代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工作,发挥宣传舆论阵地作用,开展巾帼大宣讲,广泛凝聚她力量,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齐心铺就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二是推动妇联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建带妇建,以实施“破难行动”为抓手,提升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和工作的覆盖率;进一步加强妇联系统联谊联系工作,深化与港澳台侨女性的对外交流交往。三是结合自贸港建设和乡村振兴的中心工作,提升妇女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的科学素养能力,在新时代新领域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四是加快出台新一轮的妇女儿童规划,对标儿童友好型示范城市,关注关爱困境儿童,凝聚社会力量共同营造广大儿童快乐成长的氛围。五是持续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培育良好的婚恋观,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家庭教育做深做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不断推动形成新时代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 三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张利

一是深化妇女思想引领。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为依托,深入基层向广大妇女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力度做好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提升“两新组织”凝聚力。三是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做实做强家庭教育服务、发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创建绿色家庭、寻找最美家庭,助推家庭文明建设。四是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五是科学编制《三亚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三亚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民生目标,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妇女儿童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 儋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李芝英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纳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和“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团结带领妇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实施“巾帼创新创业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搭建女性创业就业培训平台,加强打造“儋州月嫂”品牌。三是做好“家”文章。继续开展“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评选或创建活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继续打造“儿童友好空间项目”,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质量。四是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实施巾帼关爱行动,继续实施妇女“两癌”救助项目、“‘救急难’行动”等,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五是持续深化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继续推进“四新”组织建妇联和广场舞大妈群体组建妇女微家工作;加强女干部培养选拔,为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等。

 

· 文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薛向文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文昌市妇联将从以下几方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围绕巾帼心向党,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二是围绕巾帼建新功,开展妇女创新创业。三是围绕情暖妇儿,开展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工作。四是围绕绿水青山,开展环保宣传活动。五是围绕家风家教,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六是围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展维权工作。

 

· 万宁市妇联主席 陈海燕

连日来,全市广大妇女姐妹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时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妇联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履行妇联组织政治责任,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为契机,加大妇女干部的培训力度,提升妇女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妇联的换届工作和推进海南省“巾帼文明岗”推荐申报工作。四是注重家庭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组织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常态化开展“绿色家庭”示范户推荐评选活动。五是聚焦急难愁盼,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六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广泛开展巾帼禁塑垃圾和垃圾分类宣传、开展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进万家巾帼行动和持续深化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 琼海市妇联主席 冯玉

琼海市妇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做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团结引领琼海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一是组织党组成员、妇联干部原原本本学习,通过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交流促进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二是邀请专家学者培训机关妇委会主任、各级妇联主席及执委。三是组建巾帼宣讲团,深入各镇区、村、社区、“四新”组织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向广大妇女宣传报告精神。四是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三句半、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大集市等方式拓宽宣传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五是全面落实好妇联各项工作,讲好琼海各行各业女性的奋斗故事。

 

· 定安县妇联主席 符小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下一步,定安县妇联将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真正做到妇女在哪里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今后,定安县妇联将在新业态新领域的妇女组织建设上持续发力,在“四新”领域积极创建妇联组织,组建“妇女之家”,同时,挖掘广场舞队伍、快递业等作为试点,探索建立妇女组织和阵地。二是吸纳各行各业优秀女性进入妇联执委延长妇联工作手臂。下一步,定安县妇联将继续扩充工作队伍吸纳各行各业妇女优秀代表,深入挖掘“定安娘”吃苦耐劳特质,通过各类培训和各类活动,不断增强执委对妇联组织的认同感,凝聚妇联执委力量,不断增强执委队伍的能力和活力。三是架起党和妇女群众的“连心桥”,守好妇女群众的心。将继续发动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动员巾帼志愿者、“妈妈训教团”等,走进基层,走进妇女群众身边。同时,开展精准服务,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妇联主席 聂苹

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很多都与妇联的工作职责密切相关,是做好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联系保亭实际,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保亭妇联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利益人民需求放在首位,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及乡村振兴工作。二是用好基层妇女儿童维权站,发挥妇女儿童之家的作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是不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推进“家庭教育进万家”,培育更多的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文明家庭。四是以需求为导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妇女培训,提升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发展,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五是用心做好中海油“同舟共济——救急难”行动及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计划,解决妇女及家庭“急难愁盼”问题。六是扎实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等。

 

·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王卫

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强化思想引领、联系服务、深化妇联改革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全县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上新台阶。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征程。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性宣讲活动。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联系服务妇女。发挥“联”字优势,突出“妇”字特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创新创业行动”以及“巾帼暖人心行动”,切实要做到心中有妇女,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三是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不断夯实妇女群众基础。按照“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工作原则,积极拓展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妇女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工作覆盖面,有效指导新领域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进一步提高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 白沙黎族自治县妇联主席 吴海英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群团组织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牢记新时代使命,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能。通过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发挥融媒矩阵宣传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学校、社区,引领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继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增强妇女群众工作本领,让桥梁更坚固,让纽带更结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动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完成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和智慧。

 

· 乐东黎族自治县妇联主席 陈恩翠

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乐东妇联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宣讲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基层, 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做好妇女儿童的服务工作。以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群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妇女儿童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三是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求。县妇联要以家庭为活动阵地,要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加大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力度,举办家庭教育培训班,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通过举办“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比赛,知识竞答等形式,引领广大家庭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 昌江黎族自治县妇联主席 黄兆雪

昌江各级妇联组织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带头作用,通过宣传宣讲培训等多种方式组织全县妇联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精心谋划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重视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结合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凝心聚力、笃行致远、同力协契、踔厉奋发,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昌江巾帼力量!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刘旭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