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沈跃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沈跃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2022-10-18 18:58:00    评论:0 点击:

沈跃跃参加党的二十大山东代表团讨论时说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10月16日下午,沈跃跃同志在参加她所在的党的二十大山东代表团讨论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举旗帜、指路定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为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完全赞成、衷心拥护。

  沈跃跃说,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新时代十年成就非凡、彪炳史册,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洞察历史大势、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经受住了各种超预期风险挑战考验,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要事,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世界上最好成绩,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党风政风焕然一新,3件大事实现历史性胜利,16个方面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印刻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

  沈跃跃说,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和最大保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人民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深入领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个结合”的理论飞跃,理解好把握好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妇女、引领妇女,充分彰显其真理伟力、实践伟力。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光明前景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奋进力量,落实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明确要求,更好服务大局,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坚持人民至上、造福人民。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