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回声” | 海南省各界妇女群众热议二十大报告(五)

学习“回声” | 海南省各界妇女群众热议二十大报告(五)
2022-10-20 13:08:00    评论:0 点击: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引起了海南省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即日起,我们将带您一同聆听巾帼奋斗者追梦的强大“回声”。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蔡家宅第四代长孙媳妇  蔡王普君

  “公道守信千古业,婆言勤俭万年兴”这就是我们蔡家的家训,阿公说做人要诚信,阿婆说生活要勤俭,守信勤俭是我们的立家之本,这一简朴、明哲的家训,训导着一代又一代的家族后人。优秀的家风家教是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守信勤俭永远是做人做事的根本,家风家教对家庭的传承,民族的发展都起到重要的影响。报告内所提到的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字字句句都讲到了我们的心里,与我们的生活密切联系,息息相关,我们倍受鼓舞,信心满满,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加拿大蒙特利尔海南同乡会会长  陈婧

  我们生逢盛世,正在亲眼见证中华民族的腾飞和伟大复兴,身为海外的侨领,我们要积极参与祖籍国伟大复兴的建设大业,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发挥自身优势,在海外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各地源远流长,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香港文昌社团联会(香港文昌同乡会)会长  符文静

  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依法治港,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原则,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发挥作用。

 

加拿大安省海南同乡会副会长  陈美杞

  我作为新生代侨胞,回国发展这几年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见证了中国速度!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符合了时代的发展和世界格局的变化,“让世界认识海南,让海南走向世界”也是我们青年一代努力前进的方向!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