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回声 | 总书记考察海南在全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十二)

学“习”回声 | 总书记考察海南在全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十二)
2022-04-29 17:15:25    评论:0 点击:

  编者按:琼州四月,处处盎然。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殷殷嘱托引起了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即日起,我们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带您一同聆听巾帼奋斗者追梦的强大“回声”。

 

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唐小然:

  4月10日到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亲临海南,强调“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亮丽名片”。 

  作为海南大学的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备感鼓舞与责任重大。“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高校思政教师身处教书育人的第一线,肩负立德树人重要任务。我们首先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进一步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性,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潜心思政课教学,承载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同时,青年学生是海南建设自贸港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引领好青年学生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悟精神实质,赓续红色血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海口市金贸街道办事处 张玉花:

  时隔4年,习近平总书记再度来到海南,尽管疫情已经影响世界三个年头,但是总书记的到来,犹如一股春风温暖了海南大地,让海南春意盎然,充满希望。我将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加入到社区的文明宣传、信访排查、心理疏导、治安巡逻、爱心帮扶、维权服务、法律援助、矛盾纠纷等八支巾帼志愿者队伍中去,积极参与社区妇女骨干服务活动,在日常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限公司董事长 尚晓:

  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的层面想问题、做事情,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增强分析问题和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以致用,以学促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切实扛起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责任担当,为推动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奋勇谱写自贸港旅游文化繁荣发展新篇章。

 

海南玫瑰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杨莹:

  乡村振兴是个代代传承的伟大事业,“她”力量可以使知识和文化不断传承下去,为乡村振兴注入永久的生命力。多年以来,玫瑰谷公司积极引导农村妇女“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我们利用玫瑰产业的优势和技术力量,为黎族妇女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培训她们玫瑰种植技术、旅游服务技能以及管理知识,着力拓展妇女助力乡村振兴的渠道,引导妇女群众贡献巾帼力量。未来我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聚焦“国之大者”,让妇联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三亚担当!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