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回声 | 总书记考察海南在全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五)

学“习”回声 | 总书记考察海南在全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五)
2022-04-29 17:01:29    评论:0 点击:

  编者按:琼州四月,处处盎然。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殷殷嘱托引起了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即日起,我们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带您一同聆听巾帼奋斗者追梦的强大“回声”。


三沙市妇联执委  蔡少叶: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海南省考察三亚、文昌、五指山等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深入调研,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海南发展的重视与期许,使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妇女同志们深受鼓舞。

  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埋头苦干,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三沙巾帼力量。

  首先,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实践证明,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就能充分地凝聚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力量,这个力量和客观条件相结合,就可以形成改造自然和社会的强大动力。妇女工作的要求一年比一年高,困难程度也一年比一年高,这就要求广大妇女同志时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克服困难的思想准备做得充分一点,把应对措施考虑得周全一点,使各项工作建立在扎实可靠的基础上,更好地把握全局,赢得主动。

  其次,要发奋学习,提高自我。作为基层妇女干部,必须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要把学习作为增长知识和才干的重要途径,作为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方法,作为一种良好的习惯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尊重群众的创造性实践,总结群众的新鲜经验,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再次,要勤奋工作,为民分忧。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要热爱妇女工作,关注妇女事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妇女办实事、办好事,为妇女发展尽一份力量。要为民分忧解难,牢记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是妇女工作的宗旨,深入到妇女群众中,倾听她们的呼声,解决她们的困难,做她们的贴心人,及时了解妇女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要围绕基层妇女所想、所急、所需,密切关注妇女生存和发展的社会问题,并就妇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找出规律,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为广大妇女谋好利益。


三沙市永乐工委妇女联络员  谢小娜:

  暖春四月,习近平总书记赴海南考察,来到位于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的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走进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连线“深海一号”作业平台,察看沿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叮嘱把生态保护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来到文昌航天发射场,听取发射场情况汇报,察看发射塔架等设施设备,亲切接见发射场官兵代表,强调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参观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强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三沙市永乐工委、管委会妇女同志持续关注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行,交流学习相关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精神,催人奋进。

  在建设永乐工作上,妇女同志能顶半边天,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为指导,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发挥新时代女性精神,自立自强自尊自爱,在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扛起“维权、维稳、保护、开发”的三沙使命。不惧艰苦,迎难而上,扎根岛礁社区,了解社情民心,切实为渔民群众解决问题。努力在永乐群岛的海域书写妇女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三沙市七连屿工委妇女联络员  何沁芳:

  在如今国际形势动荡、国内疫情严峻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考察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海南发展的重视与期许,为每一位参与建设自贸港的海南人民打了“强心剂”。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样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心潮澎湃,我不禁在想,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该做些什么,结合自身工作,我想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信念指引人生方向,也决定事业成败。作为一名公务员,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直面困难与挑战,以勇攀高峰的决心,投入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洪流中。

  其次,有了眼前的目标,便少不了脚踏实地的毅力。要有主动担责的意识,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意志,破除我们工作中的艰难险阻。

  最后,我们还要鼓励群众一同参与到建设中来。在基层的妇联工作中,我们应当以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引领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祛除封建迷信糟粕,帮助妇女把握自己人生的主动权,切实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疫情依然没有结束,我们要时刻保持十二分的警惕性,跑在病毒前面,直至疫情结束;在这个充满诱惑的时代,我们要心无旁骛地向着目标前进,穿过豺狼与虎豹,书写我们无愧无悔的人生篇章;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时代,我们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中华民族曾经走过的崎岖道路,接过革命先辈传给我们的历史火炬,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到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