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回声 | 总书记考察海南在全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十一)

学“习”回声 | 总书记考察海南在全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十一)
2022-04-29 17:13:17    评论:0 点击:

  编者按:琼州四月,处处盎然。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殷殷嘱托引起了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即日起,我们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带您一同聆听巾帼奋斗者追梦的强大“回声”。

 

昌江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符燕:

  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妇联作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更应该顺应时代的要求,为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而积极奔走,为女性创业、成长、成才指明发展方向,为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基层帮助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实惠。

    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同胞积极投身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去,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妇女群众中,让她们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了解时代的发展趋势,与时代同行。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增强妇联干部服务妇女群众宗旨意识,强化干部处理业务工作能力,不断优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基层妇女群众中,了解她们的所思所想,了解她们的需求,为党和政府推动妇女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方针政策提供依据。加大对妇女儿童的帮扶工作力度,开展农村妇女常见病和“两癌”免费筛查,开展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计划,开展“母亲邮包”“把爱带回家”等慰问贫困、残疾、留守妇女儿童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昌江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王宗莉:

  面对广大的妇女群众,昌江县妇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抓民生就是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下一步我们仍将坚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发挥“联”的作用,在加强与妇女群众联系上下功夫,把农村和社区作为主阵地,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联系;把促进妇女发展和维护妇女权益有机结合,整合社会资源,为妇女实现发展梦想搭建更好平台,为维护妇女权益争取广泛支持,努力为妇女分忧、为政府助力;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让妇女群众成为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的推动者和实施者,坚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