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回声 | 总书记考察海南在全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一)

学“习”回声 | 总书记考察海南在全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一)
2022-04-16 17:20:00    评论:0 点击:

  编者按:琼州四月,处处盎然。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殷殷嘱托引起了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即日起,我们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带您一同聆听巾帼奋斗者追梦的强大“回声”。

 

  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  种润之

  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海南,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进行调研,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改革开放的示范。

  总书记是在海南建省34周年,也是总书记到海南讲话第四周年之际,实地考察调研并做出的重要指示,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连日来,省妇联通过党组会议组织学习、微信微文推送传达、鼓励干部关注跟进自觉学习等方式及时组织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海南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航向,既吹响了新时代海南扩大开放的新号角,更是海南打造中国风范靓丽名片的最新行动纲领。

  妇联是党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广大妇女、服务家庭的桥梁和纽带。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到海南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就要立足海南,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更好地凝聚海南广大妇女力量,激发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领大家奋进新时代,建功自贸港。要迅速组织并深入细致地学习,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夯实广大妇女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采取更有温度的举措,在解决实施妇女”两癌”救助、救急难项目、关爱儿童微心愿活动、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等妇女家庭急难愁盼方面实施更有温度的救助和帮扶;要更好把广大妇女组织起来参与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工作,拓展优化“妈妈环保团”创建队伍,在助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及参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要将家庭家教家风抓实抓细抓活,让广大妇女成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要结合多年来形成的海南女性创新创业创造精神,深入研究提炼,并更好传播,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紧扣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三性”去“四化”,深化“争做廉妻严母好干部”大讨论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妇联组织建设,将各级妇联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海南省三八红旗手、三亚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张利

  三亚市妇联将认真引领全市各级妇女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海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发挥好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引领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为三亚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要搭设好巾帼创新创业平台,挖掘女性创新创业典型,尤其是发挥女性科技工作者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助力营造良好科技发展和营商环境。要落细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育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巾帼服务队伍,推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深化“绿色家庭”活动内涵,更广泛开展巾帼绿色环保和巾帼禁塑活动,将绿色发展与“绿色家庭”建设相结合,助推生态环保、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让妇女群众共享绿色发展成果。要做好“家”字文章,组织家教专家、行业巾帼骨干、爱心巾帼志愿者等走进社区、走近妇女、走入家庭,聚焦新时代家庭所需、所求、所盼,运用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开展丰富多样的家庭教育服务活动,营造社会重视支持、家庭和谐、稳定发展的良好氛围,当好社会平安和谐的“稳定器”。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发挥妇联独特作用,不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海南省最美家庭、三亚市三八红旗手、三亚市崖州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  童立艳

  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海南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区政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坚持生态立区不动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和“制度执行年”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工作。按照“1+3”体系落实两个“十一条措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展“1+3”重点产业,推进崖州区和崖州湾科技城的全面融合,全力服务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打造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和三亚崖州渔港经济区,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努力让自贸港建设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为三亚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当好排头兵、打造新标杆贡献崖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处长 林玉婷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国家战略落地实施的重要平台,承载着自贸港未来无限“想象力”,是三亚未来的科技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南考察,并亲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就种业创新及海洋科技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解并作了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作为科技城建设的一份子,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更感到使命在心、重任在肩,今后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守岗位职责,做好规划布局,坚持“产、学、研、城”深度融合,发挥“温度”“深度”“维度”优势,加快布局建设南繁、深海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条件平台,与科技城的“城小二”们一块扛起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建设重任,共同助力科技城加快跻身国家战略高新技术前沿区和服务建设国家重大战略保障区提供强劲支撑,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妇联主席  刘艳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既是压力也是动力,科技城妇联将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海南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服务好“南繁硅谷”与国家深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贯穿基层妇联工作全过程。紧扣妇联工作生命线,精准把握园区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升妇联工作载体创新度等重点工作,加强与园区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的横向联动,共同筹划举办特色品牌活动,丰富园区女性活动,增强园区女性幸福感,做好园区女性服务。同时,以举办特色妇女活动为纽带,加强对园区企事业单位女职工的沟通交流与帮扶,提升园区妇联的引领力、凝聚力、影响力、创新力,引领园区妇女群众,以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为崖州湾科技城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南繁硅谷”与国家深海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巾帼力量。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