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回声 | 总书记考察海南在全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十五)

学“习”回声 | 总书记考察海南在全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十五)
2022-04-30 17:39:29    评论:0 点击:

  编者按:琼州四月,处处盎然。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殷殷嘱托引起了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即日起,我们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带您一同聆听巾帼奋斗者追梦的强大“回声”。

 

乐东县妇联主席 陈恩翠:

    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寄予了厚望,为海南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深感自豪和兴奋。我要认真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掀起学习高潮。组织镇村妇联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和群众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树立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信心,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各项中心工作。二是党建引领,提升能力建设。要抓好党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到县内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开展岗位业务培训,创建巾帼文明岗,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建设。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开展“两癌”筛查活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加强家庭阵地建设,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广大妇女开展“三清两禁一分类”活动,美化绿化亮化乡村环境。

 

乐东县妇联副主席 杨恋英:

  作为妇联基层干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扩大妇联组织有效覆盖,把各领域妇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妇女儿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实现途径,以妇联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妇联执委,海南省教育厅 范慧坤:

  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推动乡村振兴,关键靠人。而方方面面的改革发展,关键也在于人。教育系统是人才培养的基地,人才培养依靠的是各级各类学校、教师、教育工作者。教育系统中,妇女同胞们占据了绝对多的比例,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年是能力提升建设年,结合我自己的工作实际,我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思考:

    结合晓明书记要求,充分调动管辖干部及教育系统相关女职工学习积极性,执行冯飞省长要求的“三个结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采取实地考察学习、理论讲堂学习等形式,巩固学习效果。借助能力提升建设年的契机,融合“查破促”、“比学赶超”等专项活动,同发展,共进步。在查堵点上找学习落脚点,破难题上找竞赛着力点,促发展上找能力提升点,进一步细化教育系统内各项工作开展方向,确保各项工作项目化、可操作、可考核。厅直属学校多为中职学校,他们培养的人才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基础人才,肩负了基础建设、服务行业人才摇篮的重要使命,接下来的干部选拔与考核中,我们会紧抓领导干部思想。同时,面对直属单位(学校)领导干部女性较少的现象,我们进行改进,加强人才引进,选拔优秀女干部,发挥半边天作用。

  作为省妇联执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也要做架起党和妇女群众之间桥梁的一块“砖”,为教育系统女同胞争取更多的学习发展机会,做好妇女群众身边看得见、找得到、靠得住的贴心娘家人!

 

海南经济技术学校教师 李雪练:

    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走在教育工作的一线,我们的教育工作更应该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自身素质和本领,与时俱进,教育和引领学生为自贸港建设助力。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