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回声 | 总书记考察海南在全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十三)

学“习”回声 | 总书记考察海南在全省妇联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十三)
2022-04-29 17:17:18    评论:0 点击:

  编者按:琼州四月,处处盎然。2022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殷殷嘱托引起了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即日起,我们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带您一同聆听巾帼奋斗者追梦的强大“回声”。

 

海南省妇联退休干部 符惠蓉: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这次总书记再次到海南考察调研,叮嘱海南广大干部群众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充分体现了对海南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作为老干部、老党员更应该牢记“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老干部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海南省妇联退休干部 吴育平: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要把海南更好发展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根本出路”的重要指示,使我们备受鼓舞,也备感振奋。身为一名退休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和言行中,我们都应坚持不忘初心,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出余热。

 

白沙县妇联 陈侃侃: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考察时指出,海南要坚持生态立省不动摇,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我们应持续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家庭家教家风宣传等活动,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融入其中,从思想上强化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摒弃不良的生产生活习惯。加大“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寻找推荐工作,让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走入群众生活。突出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

    在毛纳村凉亭内,习近平总书记了解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强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等情况。用活特色民族文化,让其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成为文化引领、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资源。通过举办黎歌、黎锦和竹编等培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民族文化传播。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少数民族用品销售平台,培育特色民族产业,让民族文化在传承过程中“变现”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白沙县妇联  张辰颖:

  为更好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深刻领会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三性”“去四化”,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更好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做好新时代妇女和妇联工作,深化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和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扎实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海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