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海南各界妇女热议省第八次党代会(三)

海南各界妇女热议省第八次党代会(三)
2022-04-30 17:37:52    评论:0 点击:

  编者按:4月26日,省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引起了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全省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广泛热议,大家纷纷立足自身岗位、专业领域畅谈自己与党代会的故事,请您随我们一同倾听巾帼声音。

 

  符启芬 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儋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兰洋镇党委书记

  报告提出“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做强做大有机农产品、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这些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兰洋镇的实际,在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方面有新作为。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加快推进兰洋大皇岭共享农庄的建设,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二是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秀黎族苗族文化,动员更多群众学习和传承黎锦苗绣,挖掘和打造好黎族苗族特色村寨旅游目的地,努力形成“处处有旅游,行行加旅游”的全域旅游格局。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能力提升,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有效有力推进乡村振兴“五大振兴”工作落实,强化产业发展致富,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

  王卫 琼中县妇联党组书记

党代会报告绘就蓝图,指引未来,为我们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琼中县妇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大基层妇联组织覆盖;二是精心谋划妇女发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促进男女平等、家庭家教家风等各项工作;三是持续推进“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妈妈训教团”等系列活动,深化“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为促进妇女儿童和家庭更好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胡丽花 琼中县妇联副主席

  在认真聆听了沈晓明同志代表第七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后,我注意到报告中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放在重要位置:“少年儿童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像爱护培育花朵那样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把他们培养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合格接班人!”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我的心中激起层层“涟漪”,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接力棒终将传递到少年儿童手里,关爱、呵护少年儿童成为我们的重要任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依托“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儿童之家”等载体,通过举办“亲子阅读”“把爱带回家”等活动宣传男女平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塑造良好思想和行为品德,让他们茁壮成长为未来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顶梁柱。

  许静 琼中县妇联副主席

  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同时确立的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务实可行、令人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妇联本职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出彩添彩:一是注重思想引导,主动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责任;二是注重多方联系,发挥好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三是注重服务民生,不断增进广大妇女的幸福感安全感,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领广大妇女在琼中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半边天”的绚丽风采。

  陈梅丽 儋州市干冲办事处妇联主席

  党代会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报告。我们要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大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讲党志、感党恩、主动担当,使妇联组织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助手”、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好伙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帮助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为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娘家人”,不断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交出一份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吴金萍 儋州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一科科长、儋州市木棠镇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长

  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不乏一些振奋人心的句子,其中“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这句话,对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来说,非常振奋、鼓舞。作为致力于乡村振兴工作的一名组工干部,我要更加深入研学好乡村振兴各项战略指示,强化为民服务的坚决信念和毅力,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克服困难,践行总书记要求的“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以更强的执行力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女“工匠”。

  李国妹 儋州广播电视台妇委会

  报告提及的九大成就之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果丰硕,身为儋州宣传系统的一名女新闻工作者,我倍感自豪。因为这里有我付出一份力量。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聚焦新闻主责主业,深入田间地头、经济生产一线、人民群众身边,采写更多沾满汗水、带着泥土芳香、体现人民群众劳动成果的新闻作品,讲好“儋州因洋浦而更加开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的故事,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李雪练 海南经济技术学校教师

  作为一名年轻的人民教师,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好师生、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奉献应有的力量。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