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海南省妇联党员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海南省妇联党员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2022-10-17 20:48:00    评论:0 点击:

  10月16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开幕会结束后,省妇联紧接着立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大家畅谈学习心得,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主持会议。

  在畅谈交流学习心得时,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妇女事业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贡献“她”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大会,是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很多都与妇联的工作职责密切相关,是做好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入学习、吃透、领会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妇联工作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利益人民需求放在首位,深化改革,不断强“三性”、去“四化”;办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示范点,培育更多的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文明家庭;提高“1+9”就业创业配套服务效能,推进妇女创新创业就业;细致做实“救急难”行动,解决妇女及家庭“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等。用更加贴心的服务、更有温度的暖心举措,引领广大妇女及家庭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巾帼智慧。

  省妇联主席陈健娇表示,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体现了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报告从1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今后做好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多次提到妇联和妇女儿童工作。我们要领会、吃透报告精神实质,思考落实报告提出的关于推进妇女儿童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推进妇联改革和建设,切实发挥群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创新实干的实际行动和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保持人民公仆的初心本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善做善成的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妇女儿童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表示,报告高屋建瓴,全面详实,总结了中国过去五年来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宝贵的发展经验,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从牢记“四个使命”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工作,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牢记政治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二是牢记担当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投身自贸港建设,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三是牢记服务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妇女发展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牢记学习使命,锻造高素质妇联工作队伍,以担当作为成为广大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省妇联副主席陈桦表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为推动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妇联工作者,要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责,“强三性”“去四化”,做清澈纯净的共产党人。接下来将从创新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创建绿色家庭等方面务实做好妇联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表示,报告擘画了未来5年的宏伟蓝图,是妇联组织今后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妇联工作者,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围绕妇女发展新部署,实施好巾帼创新创业行动、巾帼乡村振兴行动、巾帼文明行动、巾帼关爱行动,凝聚奋进新时代、建功自贸港的“她”力量,用心用情将我省妇女发展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省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