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海南各界妇女热议省第八次党代会(四)

海南各界妇女热议省第八次党代会(四)
2022-05-06 08:30:12    评论:0 点击:

  编者按:4月26日,省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引起了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全省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广泛热议,大家纷纷立足自身岗位、专业领域畅谈自己与党代会的故事,请您随我们一同倾听巾帼声音。

  符雪丽 五指山市妇联副主席

  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从大局上,我们要以沈晓明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出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导方向,推动五指山市“三叶四库六园”高质量高标准跨越式发展。从本职出发,要着重抓好妇女思想建设,时刻把握当前阻碍妇女发展的瓶颈,抓好家庭教育、妇女维权等工作。同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通过为千千万万个小家庭谋幸福,最终聚沙成塔,促进整个社会和谐安乐,带领五指山市广大妇女同胞携手共进、一起奔向未来。

  李婧 五指山市番阳镇妇联主席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要找准跑道精准发力,以新格局谋划未来,以新要求指引工作。一是筑牢信仰根基,利用好新媒体矩阵,讲好巾帼故事,以文化人,引领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勇于扛旗争先,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选树巾帼创业典型,引导妇女创业就业,探新路、出实招。三是践行为民宗旨,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深入推进“美家美妇共建幸福番阳”活动,推进平安家庭建设,做良好社会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五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王莹 五指山市水满乡妇联主席

  大会报告提出“让海南成为更多年轻人成就梦想的沃土”这句话让我们感到热血沸腾,更加期待能够在海南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到海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脚踏实地,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为助力五指山奔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罗杏红 五指山市通什镇妇联主席

  海南改革的动力越来越足,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多种利好政策叠加,为妇女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打开了新思路,我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为妇女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和法律培训,帮助她们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各行各业展现通什妇女风采,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梁慧 三亚市天涯区妇联主席

  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全区妇联队伍,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的作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力度,通过抓好“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妇女作用,引导带动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合格人才。联合教育部门,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统筹抓好“双减”工作和教育质量提升,推行“阳光快乐”教育,像爱护培育花朵那样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蒲淑媛 三亚市崖州区妇联主席

  一连串具体数据、一条条清晰明确的发展路径、一句句精炼通俗的话语、一个个时代高频的热词,无一不鞭策着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我们将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到妇联各项具体工作中,贯穿到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把维护妇女权益、关爱困难妇女儿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工作做在平常,落实到最基层,持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妇联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路平 德航集团执行董事长、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区域协调发展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三亚旅游服务及农产品运销企业,必须具备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紧紧跟随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打造‘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工作目标,切实做好来琼旅客旅游服务和本地居民民生工作。我们将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职责,积极投身三亚经济圈融通协调发展事业。

  苏连妹 全国最美家庭、三亚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在过去的几年,我成为三亚市第七届妇女大会代表,获得了全国、省、市五好家庭的荣誉,但身在历史的浪潮中,我深知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发挥妇女代表作用,为妇女工作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维护妇女权利、贡献妇女力量。并将继续发扬五好家庭模范作用,倡导良好家风,使家庭这个社会最小单位成为助推自贸港建设的稳固基石。

  陈雅君 省公安边防总队三亚支队红沙边防派出所副政治教导员、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整个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全面,未来发展蓝图目标明确。让我感觉发展决心坚如磐石,民生期盼真切回应,市情实际深度切合,是一个简练而务实、系统而全面、鼓劲又提气的好报告。作为一名公安女警和女性先进工作者,一方面,要不断充电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另一方面,要掌握更科学的方法,以高效能助力高质量发展。在开启新征程的起点上,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三八红旗手标兵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协调服务,在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应有贡献。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