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斌耀
2020-01-17 11:39:54    评论:0 点击:

  定安县定城镇排坡村莫斌耀家庭是一个热心绿色环保事业的小家庭,是村里绿色家庭的典范。他们倡导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庭院中种满了各种花草,布局虽简约但却雅致,为了更好的修剪和整理花草,保持庭院过道的整洁干净,还在外围架设护栏,保护花草,增添美感。每到花开季节,庭院中的鲜花绽放,生机盎然,散发出阵阵花香,吸引了许多邻居前来观赏借鉴。
  日常生活中,家庭成员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全家养成了勤俭节约、崇尚环保的好习惯。家庭卫生干净整洁,物品摆设简单大方。他们利用自家优势,根据不同季节,在100多平方的庭院里种植了许多果蔬,如:火龙果、百香果、辣椒、青菜等果蔬,基本做到自给自足,家中圈养的40只鸡也过上绿色环保的日子,所觅食果菜也出自这里,主人也将它们生产的粪便进行处理后用于种植,一举双得。
  他们节约使用水电。一是设置井水和自来水双开关,每月下来大约可节约1吨水。二是循环利用,生活用水量最大的是厨房用水、个人卫生用水和厕所用水,平常注意将废水分类,把不含油、不含洗衣剂的水蓄起来用于浇菜浇花、冲厕所;庭院中安装3个太阳能灯具,家用电器首选绿色环保节能产品等,家庭成员并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家用电器不用时切断电源,不使用待机模式。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