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任玲
2020-01-16 17:02:45    评论:0 点击: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爱上了养花,在养花的过程中感受生活的乐趣,花开得大小好坏都不计较,只要开花,我就高兴。
  养花首先要了解花的性格特点,花也和人一样,不同的花有不同的特点,不同的生长需要,不能搞一刀切,更不能违背她们的生长规律,比如“仙人掌”“仙人球”就不需要多浇水,砂质土壤、阳光充足就是她最喜欢的环境。对于金钱树只需土壤处于微湿但不潮湿的状态就行。养护时要有充足光线,夏季应避开烈日暴晒。
  养花的过程中,需要浇水、施肥,还要及时修剪枝叶,就像人要不断地纠正自身的错误习惯和行为一样。花需要养料才能茁壮成长,成长的过程中,进行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奉献美丽、净化空气。
花跟人一样,只要相互善待,相互培植,用心浇灌,我每看到花开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怡悦,会感觉世间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在我的院子里错落有致的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每到春暖花开的时节,无论是近观还是远望,那真叫一个美。
  有时候工作累了或是心里烦闷,我便会到院子里看看花草,侍弄一下。每一株每一盆都像会说话似的与你交流,只要你有心,它们就毫不吝啬的向你打开心怀,吐露芬芳。有的含羞不语却也楚楚动人,有的热情绽放,尽情地彰显生命的张扬,也有的无花无果,但也青翠逼人,摄人心魄。无论你有怎样的心情,总有那么一两株会融入进你当时的感情,你也会情不自禁的随着花草的吐露而融入其中,最终会以美的享受乐在其中。
  花草之美,美在这份葱茏,美在这份生命;养花之乐,乐在这份劳动,乐在这份情趣,乐在这份性情。养花是我将永远持续下去的一份生活态度,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我的养花生涯中一花一草便是整个世界,而整个世界也便空如花草。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