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秀机
2020-01-16 16:59:06    评论:0 点击:

  农垦邦溪分公司周秀机多年来把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作为她家庭生活和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坚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并要求每一位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她和丈夫吉明长期以来生活俭朴,特别是在环保节能低碳生活方面做得很好,也因此影响和带动了全队职工。
  一、节约水电,从点滴做起
  周秀机同志的家庭用水从三个方面节约。她家的淘米水和洗菜用剩的水都利用得恰到好处,淘米水用于第一遍清洗蔬菜,第二、第三遍清洗蔬菜的水用于清洗拖把和擦洗灶台。生活中,她总是自带环保袋购物,不使用一次性筷碗,家用照明全部使用节能灯,并且养成出门检查水电开关的习惯。
  二、变废为宝,美化家庭环境
  她是生产队的一名胶工,为了保证干胶生产稳产高产,她每天凌晨两点起床割胶,这时她总是从队里挑一担打扫卫生的垃圾上胶园做增施肥。既美化了生产队的环境,又增加了她承包树位的产量,为分公司增产个人增收提供了条件。
  三、倡导健康文明,引领时尚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周秀机总是要求家庭成员要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目前禁塑和垃圾分类是当务之急,周秀机同志希望能用她的行动影响身边人,她长期坚持从点滴入手,科学生活成为现代节能家庭。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