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信锜
2020-01-16 08:41:53    评论:0 点击:

  周信锜是龙华区龙桥镇挺丰村村民,他的家庭在当地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不仅在事业上创出一番成绩,在环境保护方面也颇有建树。家庭成员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用心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具有良好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

  这个家庭一向以来都很关心环保问题,从生活点滴做起,自觉养成环保习惯,家里老人在家庭中带头开展环保行动,并用自己的行为习惯去教育孩子,经常提示家庭成员在各方面注意环保,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中建立绿色家庭。他们平时注重学习和运用环保知识。周信锜每年有订报刊杂志的习惯,这其中少不了环保类杂志,并把环保落实在行动上,处处以环保标准为依据。家里装修时,购买建筑材料选取正规厂家的环保产品,家用电器也是首选节能绿色产品。家里厨房和厕所都安装了节水龙头,用过的洗菜水和洗衣水都存着用来拖地,淘米的水用来浇灌花木。家里老人常常提着菜蓝子去买菜,当初邻居们见了都笑他说:“此刻是什么年头了,塑料袋那么方便,还提这个老古董”。他就笑着告诉身边的人们,这样做是为了减少一次性产品的消费,降低白色污染。受其影响,许多一起上街买菜的人们都提上了菜蓝子。他还用心地向亲戚、朋友们宣传使用环保产品的理念。

  周信锜关注宣传环保问题,经常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他曾向村班子提出开展村级环境整治的建议,并带头开展环境整治,不管多忙,他总要抽出时间参与村内工作。通过半年多时间的努力,一个原先垃圾成堆的乡村,逐渐转变成环境整洁、优美的村庄。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