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荣
2020-01-16 08:52:49    评论:0 点击:

  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就能形成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环境保护是每个家庭应负的责任,刘大荣全家都积极参与环保,做环境倡议者,绿的使者。

  家里楼房刚修建完成,他就在院子里种上了百香果、玫瑰等绿植,他经常把习主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挂在嘴边,大的环保理论他说不太上来,但他知道良好的环境是我们生存的基础,需要每一位家庭的积极参与。

  刘大荣一家未购买汽车,公交车和自行车成为他一家人平时外出的代步工具,自行车车头都配有筐子,买菜购物都是自带布袋,然后放自行车车头篮子带回家。全家人都已养成节粮、节水、节电的良好习惯:洗手擦肥皂时,先关上水龙头,冲洗时再打开;不用长流水洗碗或洗衣服,看见漏水的龙头赶紧拧紧它,杜绝长流水和长明灯;厨房使用的清洁剂和洗衣用的洗衣液,都是选择高环保产品。刘大荣儿媳说在选购商品之前,要先看看它是否标有“中国环境标志”,哪种产品符合环保要求,我们就选购它,让它在市场上占有越来越多的份额;哪种产品不符合环保要求,我们就不买它,同时也动员别人不买它,这样它就会逐渐被淘汰,或被迫转产为符合环保。他全家人认为,老百姓只能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多弘扬绿色文明,共创绿色家园。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