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明
2020-01-16 17:01:11    评论:0 点击:

  带头绿化美化队容队貌
  红星十六队曾是一个脏、乱、差的边远生产队。2009年,张富明任十六队队长后,坚持一手抓干胶生产,一手抓环境建设。他发动队职工群众集资6万元,购买花草树木,绿化生产队环境,使队容队貌得到改观。2015年,张富明的妻子柯兰英接任十六队队长,又组织职工投工投劳,继续书写绿色环保的新篇章。她组建巾帼割胶班,带领职工群众在队周边的三角地、荒坡种椰子树和油茶树,努力打造绿色生产队。职工都在称赞他们为“绿色夫妻”。2018年,柯兰英被海南橡胶评为“最美海胶人”。
  带头树立低碳生活榜样
  在日常生活中,张富明要求家庭成员树立低碳生活观观念、倡导健康礼貌、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张富明家庭陈设简单,干净整洁,虽然生活条件好,但仍然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不用一次碗筷;节约用水,一水多用,以言传身教教育子女参与节能低碳活动,成为生产队职工家庭的学习典范。在父母的影响下,张富明的儿子辞去打工的生涯,回到生他养他的土地,在十六队当一个普通环境清洁工,继续书写“绿色环保”的传奇。
  带领职工走绿色发展道路
  张富明一家扎根边远山区、奉献在农垦,“我们要守护那片绿色的胶园。”队长柯兰英这样说,也是带领职工群众这样做。在干胶生产中,红星16队连续5年来登上分公司的干胶生产光荣榜。2018年,红星16队巾帼割胶班被全国妇联评为三八先进集体。在沉甸甸的成绩背后,凝聚着柯兰英的多少心血和汗水!
  环境美了,成绩有了。张富明又带领职工群众走上一条绿色发展的路子。2016年,张富明响应海胶集团的号召,成立了种养专业合作社。省农垦控股集团副总裁、海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任飞在红星16队调研时指出,要入选准绿色发展项目,带领职工群众发家致富。张富明夫妻深受鼓励,倍增信心。在海胶集团工会、省农垦控股集团公司工会支持,他们筹资近40万元,创建了个一个竹狸养殖基地。如今,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满怀信心踏上新一条绿色路子。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