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连
2020-01-16 17:15:32    评论:0 点击:

  王金连是阳江分公司第五派驻组员工,同时也是县人大代表,雷公滩合作社负责人。她的丈夫黄金华,是阳江分公司第五派驻组副主任、26队队长。她的家庭成员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用心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家庭成员具备一定的环境知识,积极参与宣传环保,关心环境质量,维护生态平衡,在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做出了用心贡献。
  一、自觉培养环保习惯,坚持从生活方面做起
  王金连家庭一直关心环保问题,王金连和他的丈夫在家庭中带头开展环保行动,并用自己的行为教育、感染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经常提示家庭成员在各方面从环保定位,从思想上营造绿色氛围,在实施中建立绿色家庭。
  二、带领职工创建合作社共同致富
  王金连能带领全队职工创建合作社,将污水河沟改造建为21亩鱼塘,并带领合作社成员在鱼塘周边种植菠萝蜜300株,养鸡3000多只;利用防风林带种植椰子3600多株、黄皮4500多株等果木经济作物,为绿化宝岛行动作出了贡献。他们生产的绿色食品,在过年过节时常用于分发给合作社成员。
  三、改善居住条件,绿化生产队环境
  她还热心单位绿化,用心倡导职工建造绿色生产队,并带头职工合股投资在生产队道路两旁的绿化带种植花梨树400多株。在她的影响下,队里很多的家庭都给自家小院种上了花草,改造了生产队职工的居住环境面貌,绿化队容队貌。
  四、注重环保知识学习和运用环保知识
  他们平时注重环保知识学习和运用环保知识。王金连每年都有订报刊杂志的习惯,这其中少不了环保类杂志。比如绿色食品、环保家电、环保装修、家庭节能小窍门等书籍,并把环保落实在行动上,处处以环保标准为依据。她还将所定的环保类杂志拿到三员之家给职工学习。
  王金连在日常生活中,时刻牢记“节能环保”的宗旨,并用自己的行为去感染他人,是不少职工的模仿和学习对象,为我们队职工养成节能绿色的生活习惯做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