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礼荣
2020-01-16 17:46:45    评论:0 点击:

  蔡礼荣是一位普通的渔民,儿女都已走上工作岗位,多年来,他一家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
  他妻子在洗衣物、洗浴时,尽量使用香皂和洗衣皂及无磷洗衣粉等,她结合自己使用的效果和经验,经常向亲戚朋友及周围熟悉的人讲解如何使用环保卫生用品。家里整洁有序,虽没有大城市的豪华却有小楼庭院之幽雅,庭前种着各种花草,即净化家里的空气,也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只要到过他家的人都会为他家中的优雅环境所吸引,因此周围邻居也特别喜欢到他家来玩,同时他还传授邻居栽培花木心得,鼓励邻居在各自的房前屋种些花木以美化环境。除了把自己家里打扫干净、装扮漂亮,蔡礼荣也不忘庭院之外的社区道路,每天勤于打扫,社区居民看到眼里,记在心里,自然也就不忍心在路乱扔脏物了。
  日常生活中,家庭每一位成员都养成健康环保生活习惯。从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回收电池等具体生活细节做起,有较强的节水意识,能做到一水多用;不使用含磷洗涤剂,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和一次性筷子等等。
     蔡礼荣总说:“虽然我们一家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努力的过程是快乐的”。正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在营造绿色家园的同时,影响着整个小区的绿色家庭创建,形成保护绿化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的社会风尚。我们相信,他们一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必然会影响周围更多的人,只要人人都来参与绿色行动,我们的社会必然更加美好。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