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涛
2020-01-16 09:12:44    评论:0 点击:

  现年48岁的郭涛,仪表整洁,谈吐之间显露高雅气质,是中海化学培训中心的一名技术管理人员,也是一名资深的培训导师。她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用绿色环保的物品来装点生活。

  一、从家开始,绿色低碳,呵护绿色起居

  走进郭涛的家,就有花香迎面扑来,月季、桂花、茉莉、红掌等,阳台里繁花似锦,春韵浓厚,一副春意盎然的图画映入眼帘。一个小阳台能养出这么多植物,而且满眼春色。郭涛为了花草的营养可谓煞费苦心,她从不使用化肥,提倡使用有机农肥,用农家肥料和平日里积攒的鸡蛋壳、米汤水来浇灌花草;种植的盆是她“捡”来的或是二次回用的花盆,她常说的一句话是:这些盆还可以使用,为什么要丢掉呀,好好利用嘛。照顾花草的用具,如水壶、花架等,都是她利用废旧的水桶、装水果的篮子制作而成,将这些本该废弃的物品变废为宝,继续发挥着它们的作用。

  与其说郭涛的阳台是春色满园的阳台,不如说她的阳台是绿色环保的阳台,更是低碳的阳台。

  二、从自身做起,节约能源,筑起环保理念

  郭涛十分讲究卫生,家里家外收拾的干干净净,厨房、灶台、家具、厕所、卧室一尘不染,井井有条。特别是她的厨房,除了厨具灶台整洁干净外,她还对垃圾处理十分在行,在全国刚推行垃圾分类的制度时,她就开始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在自家的厨房里设立了干垃圾和湿垃圾两个垃圾桶,区分投放;同时,她还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朋友、同事之间通过聊天等方式进行传播,带动周围的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

  她的家中除了垃圾分类外,还有一件“法宝”就是水桶,她家的水桶数量总是比其他家的多些,不管是厨房还是卫生间都有两个或者三个水桶放在地上,但它们的功用却不一样。原来,郭涛发现生活中的用水量非常大,虽说海南水资源丰富,但其他地方的水资源却相当紧缺,如果能从平日里控制用水量,将废水、脏水加以利用,会大大降低水资源的浪费;她找来几个大水桶,将水桶分为无法利用、循环使用和肥水三类,无法利用水桶里的水可以用于冲洗马桶;循环使用水桶里的水可以用于拖地、卫生使用;而肥水就用来浇灌阳台花草,这样不仅有效利用了资源,还使日常生活形成一个绿色环保圈,从而达到了从自身做起,共同环保的目的。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