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妇女儿童维权案例 > 被掉落电线刮伤,运营商需负责任

被掉落电线刮伤,运营商需负责任
2018-06-25 15:12:03    评论:0 点击:

【案情简介】
  2013年1月,某市妇联接到苏某来访,反映其子小苏 (17岁)去年骑电动车上学时,被横过公路的电线刮到喉咙,经医院诊断为:1. 喉外伤;2. 三度呼吸困难;3. 气管断裂。根据当地派出所的调查,掉落的电线属于某电信运营商,苏某几次与该电信运营商协商均未获得赔偿。
  市妇联安排工作人赶到当地派出所,通过办案人员核实本案的一些具体情况,并及时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市妇联、当地政府经与电信运营商多次沟通协调,最终该电信运营商支付了小苏2万元的治疗费用。
 
【案例点评】
  本案涉及的法律问题是某电信运营商电线掉落,致使小苏被横过公路的电线刮到喉咙致伤,该电信运营商未尽到合理注意义务,对此存在过错,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第六条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第十六条规定:“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在本案中,小苏在上学途中被某电信运营商掉落的电线刮到喉咙,该电信运营商未尽到对电线检查、维护的注意义务,对此存在过错,依法应承担侵权责任,赔偿小苏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后经妇联组织协调,双方达成了和解,该电信运营商最终支付了小苏2万元的治疗费用,解决了矛盾,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