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联”心 全力战“疫” > 祖国需要,我责无旁贷”

祖国需要,我责无旁贷”
2020-02-12 16:16:12    评论:0 点击:

 

  1月25日晚上21点38分,琼海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李洪收到一条信息,是科室微生物专业组代组长、科室教学秘书主管检验技师王妹妹发来的:领导,这次疫情如果需要,我可以报名。李洪心潮澎湃,难以平静。检验科有工作人员34名,医院通知省卫健委要组建驰援湖北医疗队需要从全省各家医疗机构抽调医务人员的消息后,她是第一个主动请缨的。

 


 

  有同事问王妹妹:“孩子才1岁多、家婆车祸住院刚出院还需要家人照顾你却这样做究竟是为什么?”她回答道:“这次疫情,从12月12号出现不明原因肺炎,到1月23日武汉封城,确诊人数直线上升……每一条消息每一个数字都牵动着无数人民的心。每每看到这些新闻,都会有一些心酸,也会心疼那些医护人员,恨不得能帮得上忙。当有这个机会,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过后冷静下来,确实有些害怕,害怕家人不允许。可是当我跟我爱人,我的家人商量此事的时候,没有想到,他们都是支持我的,谢谢有这么一支强硬的后盾力量,也谢谢领导给的机会,让我去做我应该做的事情!”。

  王妹妹的爱人秦维是检验科的质量管理员、生化专业组的组长,当科主任征求他的意见时,他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我理应冲在一线,这是职责所在,也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但由于我身体的原因,不能陪她一起去,但我也会在家默默地支持她,把孩子和老人照顾好,同时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月27日上午,王妹妹和检验师林传爱同志接到下午3点半出发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种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施虐,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更多人的安全,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没有硝烟的狙击战中。他们不会说华美壮丽的誓言,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初心、大爱无私。 

 


 

  当天下午6点,海南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海口美兰机场集结,来自全省综合医院组成的147名医疗骨干带着全省医务人员的期望驰援武汉,用大爱奉献守护人民安康!

 

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

期待他们的平安凯旋!

 

来源:琼海市妇联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