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联”心 全力战“疫” > 为居民守一方净土 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的一线“女战士”王小燕

为居民守一方净土 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的一线“女战士”王小燕
2020-02-13 11:34:16    评论:0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后,她把辖区居民的安危挂在心头,以上率下,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带班制度,以责任切断病毒的扩散和蔓延,为辖区居民坚守一方净土,她是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的“主心骨”“女战士”王小燕。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小燕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大年三十,她带头站好第一岗,积极响应号召,面对疫情,以上率下,组织街道、社区全体干部对重点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挂横幅、辖区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让辖区居民了解疫情,做好预防工作,并督促居民不串门,不聚餐,佩戴口罩,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督促辖区餐饮店、麻将馆、茶店等场所暂停营业,并提出暂停今年的“公期”活动。

 

 

 当前中山街道主任空缺,王小燕书记是又当“爹,又当“妈”,各项繁重的工作任务压在了这位始终冲在疫情一线的“女战士”身上。自1月24日起,王小燕连续8天坚守在岗位一线,充分发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中的领头羊作用,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带头人,以上率下,带头入户开展宣传防控各项工作,有时甚至加班忘了时间,过了饭点吃碗泡面又匆忙回到工作岗位。不仅如此,经常深夜三四点还能看见她活跃在各个微信工作群中研究部署工作,她以守护一方人民的幸福安康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近日,中山街道人和坊社区干部经排查发现一家武汉返乡探亲人员,并上报街道。王小燕得知该情况后,便带领社区、干部、城管上门为武汉返乡人员送去温暖,并对其进行健康服务指导,落实“五个一”要求:上门送一封信、给一份个人防护要点、给一个体温器、给一份登记表、建一个微信群,随时保持联系;并要求其填写健康申明书、海口市居家医学观察记录表,测量体温。

  为避免特定人员住处引起周边居民反感问题,王小燕以微信视频监控的方式对特定人员进行一天两次的体温检测,坚持“日检测、日报告、零遗漏”,并将检测结果实时公布在小区出入口处;期间,还要安排值班人员其住处门外进行值守,如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上报,并告知特定人员在潜伏期内,要配合街道工作安排。同时考虑到特定人员居家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温饱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义务当起了“跑腿员”,为辖区内的特定人员购买生活用品,食物等,并用采取酒精消毒清理生活垃圾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帮助居家医学观察特定人员,用“海口温度”融化他们的忐忑和担忧。

  为避免恐慌,王小燕还当起了“知心大姐”,耐心说明情况,承诺如有任何情况会及时告知。关键时刻看担当,关键时刻显党性。以王小燕为代表的中山街道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坚决,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保卫一方平安,守土人人有责,只要我们科学应对,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来源:海广网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