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联”心 全力战“疫” > 儋州巾帼在阻击疫情一线: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王慧

儋州巾帼在阻击疫情一线: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王慧
2020-02-13 17:06:04    评论:0 点击:

 

 

  对于医院来说,发热门诊是发现“新冠”疫情、展开防治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责任十分重大。责任越重,风险也就越高,每天面对众多发热患者,稍有不慎就会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这样一个让许多患者甚至是医护人员都惶恐不安的地方,有一个人却始终驻守在那里,她就是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共产党员王慧。

  自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开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慧就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接诊当天门诊病号爆满,王慧总想着多看些病人,不知不觉已到下午2点半,饿得头晕才赶紧放下手中的工作,和病人解释道歉,花几分钟扒了几口饭,接着回来继续接诊。王慧说:“面对疫情,我是医务工作者,我是一名党员,应义无反顾,投入到防治一线,岗位所在,职责所在,越在危难时,党员越要战斗在第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王慧就一直坚持在发热门诊一线工作。为了避免出现的交叉感染,给家人带来危险,她在外面租房把自己“隔离”起来,从1月22日至今,她没有回过一次家,年夜饭也只能用手机视频看一眼家中年幼的孩子……不管首诊感染的风险有多大,不论脸颊上口罩的勒痕有多深,王慧始终坚持驻扎在一线,不分昼夜地接诊患者。

  “看到我们医院已经有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志愿者出发,我感到很激动,我个人也报名了第二批支援团队,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准备出发!”王慧说。

  逆行的脚步走向风口浪尖,王慧从没想过自己有多勇敢,想到的只是职责所在,党性所在,决不允许退缩。有着14年党龄,多年工作经验的王慧,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有力地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风雨见真情 ,危难显担当的大无畏精神。

 

来源:儋州市妇联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