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联”心 全力战“疫” > 致敬,海南那些挡在疫情一线的最美身影

致敬,海南那些挡在疫情一线的最美身影
2020-02-11 17:35:40    评论:0 点击:

连日来,

在疫情面前,

总有一些身影,

无畏地站在病毒面前,

默默奉献,辛勤付出,

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守岗位

她们不仅是女儿、母亲、妻子,

还是医生、护士、各条战线的“战士”。

张香兰(右)在工作中。

  “作为一名医生,在疫情面前,我有责任和义务坚守在一线,做好自己的工作。”1月26日,三亚市中医院中药房副主任张香兰正在忙着为病人抓药,嘱咐病人如何用药,忙得不可开交,尽管此时,她的心里偷偷流着泪。

  今年50岁的张香兰是河南南阳人,是三亚市中医院中药房副主任,主要负责中药房的全面工作。本来,这个时候她应该在家里为父亲守丧,但是1月23日晚上,在接到医院取消休假的通知后,24日凌晨4点,她立刻订了当天返回三亚的机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大年三十晚上8点,张香兰乘坐的航班稳稳落地,走出机场,看到大家都带着口罩,她既担心又安心。担心的是感觉到疫情的严重性,安心的是大家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那一刻,感觉自己选择回来是对的,这个时候需要医护人员在岗位上工作。”

  “为人子女,心里有很多的痛苦和牵挂,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都冲在前线,我也不能掉队,相信我们一起携手作战,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张香兰说,1月16日,在接到父亲辞世的消息后,她交接了手头上的工作后,就回了河南老家。但是在看到疫情蔓延后,她选择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澄迈县人民医院全体医生护士坚守岗位

在三亚中心医院门诊,医护人员身穿全套防护装备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初步诊断;对每一位前来就医的患者进行体温检测。

  
琼海市人民医院党委向全院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责无旁贷”的倡议书,全院医护人员取消节日休息,返回医院待命。

儋州市人民医院(又称儋州市农垦医院)医护人员在春节来临之前就纷纷主动选择留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澄迈县纪委监委成立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战队,下设9个监督检查小组重点对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落实整改。各镇纪委重点对村(居)落实防控工作情况、辖区卫生院医疗物资保障、人员登记排查、物价稳定等方面,因地制宜开展监督检查,强化纪律保障。

永发镇纪委联合永发卫生院工作人员到后坡村卫生室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三沙市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涌现出不少优秀女职工,她们奋战在防疫一线,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健康与安全。

三沙市公安局干警王梅芬,春节驻岛值班期间连同公安局其他干警,强化市属单位的排查管理,摸清驻岛人员以及各部门动态信息,密切关注返乡干部行动轨迹。



三沙市人民医院王军主任、王美丽与周语扬医生,自2020年1月23日上岛值班以来,三位医生坚持奋战在防疫一线上,严格执行24小时轮班制度,如有发热病人上门测体温,提醒病人注意事项,并细心观察病人的病情变化。

三沙市政府办公室翟聘,春节值班期间连同办公室其他同事及时传达市领导工作部署及会议精神。

三沙卫视记者陈香蓉,积极跟踪报道疫情相关情况,配合三沙卫视及时发布最新疫情情况,并主动发掘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跟踪报道,突出典型。

三沙市天创物业有限公司的巾帼们春节值班期间坚守岗位,尽职履职,及时医院、食堂、办公大楼等公共区域进行清理并消毒,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中国银行三沙支行的巾帼们假期坚守岗位,做好场所消毒工作,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防范疫情温馨提示。

定安县公安局的女干警春节在一线执勤

定安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了在一天时间内建好定安县疫情留观点,一刻不停歇。

基层妇联干部进村张贴防控倡议书及宣传海报。

巾帼志愿者向居民及商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资料,宣传政策和防护知识。


 

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女干部在春节防疫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期间,每天坚持下到商场超市,药店,集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约谈商家,处理投诉,抓好食品安全,价格监管工作,维护市场秩序。

东方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板桥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巾帼志愿者们走进家庭,发放宣传单,和群众讲解科学防控知识。

五指山市畅好乡番贺村委会妇联主席入户宣传防控疫情工作和了解外出务工人员回村登记情况。

五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所对店铺开展检查。

五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圣所对店铺开展检查粘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告知书。

五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水满所检查辖区农贸市场。

文昌市广大女干部职工、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

来源:海南省各市县妇联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