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 吴柳:年轻女性一定要有独立思考能力 只要努力坚持都会有收获

吴柳:年轻女性一定要有独立思考能力 只要努力坚持都会有收获
2019-03-18 10:33:02    评论:0 点击:

  1980年出生的吴柳是土生土长的海口人,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之后进入银行工作,从一个基层员工,通过自身努力,如今已然成为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副总经理。3月9日,主办方邀请吴柳为女性们分享职场经验。吴柳认为,女性一定要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在职场中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给自己多一些耐心,只要努力、坚持,都会有所收获。

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副总经理吴柳。资料图

  吴柳在银行工作已经16个年头了,2003年大学毕业之后,吴柳的第一份工作在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琼山支行。从一个综合岗柜员,经过不懈努力,做到了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风险管理部尽责审查团队主管。由于家庭问题,2013年离职。2014年,吴柳来到招商银行海口分行信用风险管理部工作。2015年任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公司客户一部总经理助理。
  2016年初,吴柳由风险条线转战到公司客户部残酷的市场前线,作为一个“无资源、无背景、无客户”的“三无”女同志,也曾备受质疑,可她凭借着一股“小强”般的韧劲与坚持,3年来在分行领导的支持下,工作中勇于拼搏,克服困难,带领团队从排名倒数到第一,存款余额从5亿元到18亿元,连续3年绩效考核A以上,并获得2018年总行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总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针对如何协调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关系问题。吴柳认为,对于一个女性而言,生活压力是比较大的。在协调家庭与工作方面,要把工作和家庭分开。在职场当中要努力拼搏,为单位、为团队负责,而在家庭当中要扮演好妈妈和妻子的角色,对丈夫关爱、对孩子多陪伴,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同时,要有良好的心态,不仅要学会经营家庭,也要学会经营自己,不断提升自我,只有自己变好了,才能让家人变得更好。
  而在如何提升竞争力和自信心方面,吴柳建议,年轻女性一定要有独立的思考能力,要有短期的职业规划。在过程中要熟悉自己的专业和技能。在职场中,女性在工作岗位的提升上也许有所不公平,但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给自己多一些耐心,只要努力、坚持,都会有所收获。此外,不管在何时都要学会爱自己、善待他人,不要将希望与寄托完全放在他人身上,在生活当中就会慢慢变得独立、自信,冲着幸福的方向一直奔跑、努力。
  “最开心的事是员工逐步走向更大更美的舞台。”吴柳就是这样的人,像一颗向日葵,能量满满,一路向阳,一路奔跑,一路坚持,不断地突破自己,不停地寻找最好的自己!


来源: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