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 何忠红:职场女人要懂得如何“舍得”

何忠红:职场女人要懂得如何“舍得”
2019-03-18 10:29:34    评论:0 点击:

  作为一名服务金融领域多年的职场女性,30年来,她用勤奋和踏实,从一名普通的职员成长为业内的精英;作为一名家庭女性,近30年来,她用爱和智慧,营造出一个家庭的美满。近日,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副行长何忠红在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名职场女精英和家庭女性并不矛盾,两者可以相互辅助、共同促进,关键是自己要学会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进行“选择”与“放弃”,懂得如何“舍”如何“得”。

舍得下“没用的”,方得到“喜欢的”

  何忠红出生在素有“吴楚名区”之美誉安徽省芜湖市。1989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当地一家金融系统担任会计。勤勤恳恳工作几年后,她得到单位的赞誉,“可以说干得顺风顺水”。然而,经过一番考虑之后,她做出了令很多人惊讶的决定,辞掉那份稳定的工作,向着千里之外的这片热土奔来,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闯海人”。

  何忠红说,虽然在故乡的那份工作“很舒适”,可那种安逸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状态,心中那份年轻的“驿动”让她感觉到,“必须走出去闯一下,不能等到岁月老了去后悔”。

  于是,带着一种“追梦”的理想,何忠红“舍弃”了故乡,一头扎进了百废待兴的海南。

  同时一起来的,还有她的丈夫。

  1993年夏季,年纪二十多的安徽姑娘何忠红应聘到海南一银行,从此,她兢兢业业,废寝忘食,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很快成长为一名业务精英、管理人员,并在1997年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资格认证,2005年成为光大银行第一批CFP持证人(国际金融理财师)。

  这些年来,何忠红的努力也得到了众多荣誉:2011年获得中国光大集团巾帼标兵;2013年获得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2014年 获得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5年、2016年分别 获得中国光大银行先进个人。

职场和家庭没有冲突

  1996年,那一年何忠红担任了银行的网点主任,那时正好怀孕,很多人都劝她说“最好悠着点”。但何忠红却不以为然,“其实怀孕与工作并不冲突,只要安排合理,工作高兴了也促进身体健康”。那一年,她喜获一名健康、可爱的女儿,而她所负责的网点业务量却遥遥领先于其他网点。

  所以,何忠红认为,“如果你用心,就有一千种理由去追求、实现梦想;如果你无意,你也有一千种理由让自己沉沦”。当然,她说,追求的时候要懂得如何分辨哪个该“舍”、哪个该“得”,分辨事件的轻重缓急,最重要的、最紧急的必须最先处理。

  多年来,何忠红不仅是一名银行精英,同时也是一名贤妻良母。在工作红红火火的同时,她依然把自己的小家照顾得甜甜美美。不仅夫妻感情一直很好,女儿也秀外慧中,更甚的是她和婆婆也相处得相当和睦。

  多名女性认为,婆媳关系是家庭中最难“料理”的。但这点对于何忠红来说,却十分简单,她总结道:“婆媳关系的关键在于‘主人’和‘客人’。如果你把婆婆当成‘客人’,她就待得不舒服;如果你把婆婆当成‘主人’,婆婆就会过得十分舒服。老人不求吃和穿,就图个心里舒服,只要老人心里舒服了,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

  她认为,“家庭和职场没有冲突,料理好了,还能互相促进”。

  如今虽然工作很忙,但何忠红却常常“忙里偷闲”。工作之余,她常常去锻炼、去旅游、看展览、去看一本好书、听不同的课程,比如女性修养、哲学、心理学、历史性、宗教等等。何忠红说,“女人要富养自己,这种富养不是物质上的,而是精神上的。要广泛的猎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和扩大自己的认知领域,让自己在精神层面上充盈起来。”

  如今,路边的一朵鲜花、耳边的一首歌曲、身边的一件小事、天边的一轮明月,在她看来,都会让人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快乐。何忠红认为:“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学会‘舍’,就会收获更多的‘得’。”

  何忠红表示,一名职场女精英和家庭女性并不矛盾,两者可以相互辅助、共同促进,关键是自己要学会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进行“选择”与“放弃”,懂得如何“舍”如何“得”。何忠红提供
  
来源: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