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联”心 全力战“疫” >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湖北幼童急需奶粉,琼海市民上演爱心接力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湖北幼童急需奶粉,琼海市民上演爱心接力
2020-02-12 16:22:00    评论:0 点击:

 

1月29日凌晨

一则紧急

“为正在琼海医学观察的湖北籍女童

寻找澳洲贝拉米3段奶粉”的消息

在朋友圈开始转发

牵动了许多琼海市民的心

 

随后在仅仅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里

琼海市民开展了一场爱心接力

将一罐罐奶粉陆续送进

安置重点疫区滞留旅客的酒店里

 

  1月19日,周喻带着一岁多的女儿从湖北到海南旅游过年,27日抵达琼海,因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一家三口根据规定,要在琼海皇马假日大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

 

  28日晚,周喻发现,女儿常吃的澳洲贝拉米3段奶粉只剩2天的量,心里非常着急。“当时我情绪是比较激动,因为孩子换了其它奶粉之后,脸上就起了疹子、过敏,但是这个奶粉临时买不到,所以我们产生了要回湖北的想法。”周喻说,孩子对其他品牌的奶粉过敏,湖北家中的奶粉又备货充足,这才让正在医学观察的他和妻子,产生离开酒店返回湖北的想法。

 

  驻点酒店的琼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莫传文了解情况后,马上向琼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反映情况,并对女童家长进行了情绪安抚,表示将动员各界力量解决奶粉问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琼海市妇联利用各妇联工作群,向全市妇女发起倡议,号召有此品牌奶粉的妈妈们献爱心;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也高度重视,一场爱心行动在琼海展开。

 

▲琼海市民送来爱心奶粉

 

  29日凌晨,琼海市融媒体中心知晓并核实事情的真实性后,随即通过琼海发布APP紧急发布了名为《求扩散!湖北籍女童琼海急需澳洲贝拉米3段奶粉》,求助信息一经发布,一传十,十传百,消息飞快地在朋友圈和聊天群中传播。

 

  短短几个小时,求助信息的点击量就超过两万次,琼海皇马假日大酒店前台也不断接到琼海各镇区爱心人士打来的电话。这其中,就有琼海热心市民王振奋。

 

▲琼海市民送来爱心奶粉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开始以后,王振奋配合政府的呼吁和管理,已经“宅”在家里四五天没有出过门。但为了给孩子取奶粉,今天上午,王振奋戴好口罩,全副武装,从嘉积镇开车前往居住在博鳌镇的朋友家取奶粉,再一路赶回位于嘉积镇的皇马假日酒店,就为了把手中的两罐奶粉送到周喻手中。

 

  与此同时,爱心人士的电话仍在琼海皇马假日大酒店不停响起来。截至29日17时,琼海皇马假日大酒店已经接到了50多个爱心人士的电话。琼海皇马假日大酒店总经理郑义南介绍,这50个爱心人士中,有表示免费捐赠,也有愿意提供货源。

 

  “隔离不隔心,我在琼海感受到家的温暖。”周喻对琼海市政府和琼海爱心市民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武汉与琼海的距离虽然有1600多公里,但琼海人给予他的帮助和温暖,超越了空间距离,就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

 

  当前,周喻收下了多位爱心人士捐赠的5罐奶粉,他表示暂时足够孩子在医学观察期间的奶粉量,请各位爱心人士不要再捐赠,把资源留给其他有需要的孩子。

 

疫情无情人有情

一场爱心接力传递满满温情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