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巾帼“联”心 全力战“疫” > 众志成城防疫情 万众一心保健康——海南五级妇联在行动

众志成城防疫情 万众一心保健康——海南五级妇联在行动
2020-02-12 10:07:41    评论:0 点击: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南省妇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及时向全省五级妇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并通过各新媒体平台进行疫情相关知识的宣传报道,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个人防护能力,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1月22日

  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 健康生活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倡议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搞好个人卫生,搞好家庭卫生,参与环境整治,如有发烧及时就医。

 

1月23日

  省妇联紧急下发《海南省妇联关于转发<海南省“共建卫生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广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发动干部群众做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1月24日

  省妇联及时下发《海南省妇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精神和省委刘赐贵书记关于疫情防控12点具体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妇联、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和下属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通过各级妇联系统的全媒体平台宣传和普及疫情防范知识;要配合有关部门发动妇女和家庭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减少病媒生物密度,自觉搞好家庭卫生,打好卫生防疫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1月25日

  省妇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下,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进一步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

 

1月27日

  响应全国妇联号召,及时转发和宣传全国妇联发出的倡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号召广大妇女、千万家庭,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自1月22日起,省妇联发布疫情相关微文20篇,微博11篇,新闻信息9篇,宣传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妇联关于疫情防范的相关要求和转发权威媒体疫情相关新闻、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号召广大妇女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科学做好个人防护。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全国妇联和省妇联关于肺炎疫情的相关指示精神,指导全省妇联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个人防范意识,以身作则劝导亲朋好友不组织、不参与拜年聚餐活动。同时,省妇联还取消了各类室内大型活动和群众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做好春节期间省妇联值班工作,要求值班人如发现单位、社区有非输入性确诊或疑似病例等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开展省妇联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节假日流动和健康情况统计。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五级妇联上下联动,层层传达中央、省委、全国妇联关于肺炎疫情的相关要求,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海口市

  海口市妇联和天一心理咨询联合发起“公益线上心理援助计划”,为面对疫情连日奋战的一线医护人员、病患、家属及民众提供安全、专业的情绪倾诉平台,帮助他们缓解面对疫情的心理疲惫和动荡。

 

 

三亚市

  三亚市妇联及时下发《三亚市妇女联合会关于<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提出的12点具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意见的责任分工>贯彻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提出具体举措;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宣传工作,在三亚妇联微信公众号、微博和三亚妇女网宣传和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在微信工作群转发《致全市各基层妇联干部的一封信》,向全市各基层妇联干部发出倡议。同时,各区妇联联合各村(居)妇联及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排查登记、发放疫情宣传资料、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

 

 

三沙市

  三沙市妇联及时将疫情情况和防控措施下发给三沙市妇女群众;配合三沙市委市政府摸底排查疫情,宣传病毒感染症状、防控措施,提倡“口罩文明”推广普及防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防疫理念。

 

 

儋州市

  儋州市妇联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儋州市妇联主席刘文霞担任组长,儋州市妇联副主席钟玉金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工作。通过微信群向各级妇联系统宣传和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并动员各级妇联广泛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

 

 

五指山市

  五指山市妇联通过工作群推送疫情防范知识等相关科普知识,引导广大妇女提高防范意识。五指山市妇联主席作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已取消春节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各乡镇妇联主席也根据所属乡镇党委政府的安排,返回工作岗位,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琼海市

  琼海市妇联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防控疫情工作部署,组织各基层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利用各镇(区)妇联主席、机关妇委会等各工作群向广大妇女发布有关疫情的防疫知识和通知。

 

 

文昌市

  文昌市妇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在公共场合必须带口罩,禁止走亲访友、拜年,禁止聚餐、参加人多的活动,同时要主动劝阻亲戚、朋友、邻居和周边群众不走动拜年;以微信工作群和紫贝巾帼公众号为载体,及时推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信息和知识。

 

 

万宁市

  万宁市妇联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通过妇联微信工作群、万州巾帼微信工作群,向各级妇联组织发送卫生知识,号召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向辖区内妇女儿童宣传卫生知识、自我防护知识。

 

 

东方市

  东方市妇联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并教导身边人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配合市级各有关防控部门做好防控摸排工作,每日填报《武汉返乡人员、旅客、候鸟、大学生等类型人员登记随访表》《密切接触类型人员登记表》两个表格,如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送;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澄迈县

  澄迈县妇联于1月27日上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整体部署防控工作;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进村(社区)、商户发放和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资料,宣传政策和防护知识;利用县妇联的微信公众号和各级妇联组织的联络群等密集推送官方政策、主流媒体的防疫新闻和科学防护知识。

 

定安县

  定安县妇联动员各级妇联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全媒体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要点;发动巾帼志愿者力量,动态追踪春节期间从武汉或经过武汉返乡人员(外出务工、返乡大学生、回家探亲等)和旅游人员,逐个登记在册,做好监测工作。

 

 

屯昌县

屯昌县妇联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做好春节回乡人员排查,根据属地管理原则,逐家逐户上门调查和电话追踪;利用各级微信工作群宣传学习自我防护安全知识,并动员全村妇女及家庭学习;组织基层妇联干部积极参与村(社区)群防群治,打好卫生防疫战。

 


 

临高县

  临高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县政府和省妇联的号召,为了阻止疫情蔓延,各基层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放弃假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守候家园。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走进镇墟市场和商铺,给他们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和危害,提醒他们要做好个人卫生,特别是要勤洗手,出门带口罩,不买不吃野生动物等。

 

 

昌江县

  昌江县妇联动员部署乡镇、村(居)妇联入户核查,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基层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走街串巷、逐门逐户,发放宣传单,普及防范知识,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利用“乡镇妇联工作微信群”“棋子湾巾帼志愿者微信圈”等微信工作平台积极转发官方疫情防控倡议书及防疫相关知识;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动员各乡镇妇女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保持公共环境的清洁卫生。

 

琼中县

  琼中县妇联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到全县各级妇联工作群,全县123村(居)、社区妇联已向辖区内家庭妇女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动员各村妇联主席、执委们配合村两委、村队长开展辖区内外出务工、上学返回家中的人员情况进行排查,如有特殊情况将立即向当地党委汇报。

 

 

 

来源:海南省各级妇联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