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书香海南”网上荐书 > 这十本畅销书籍,你读过几本?

这十本畅销书籍,你读过几本?
2018-05-26 02:09:45    评论:0 点击:


1.《岛上书店》
(美)加·泽文 著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无比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

《岛上书店》是一本现象级全球畅销书。2014年4月1日,《岛上书店》精装版在美国上市,立刻以一路破纪录的姿态,成为了2014年的全球出版界黑马。短短一年内风行畅销美、英、德、意大等30国,创下了出版史上全球化最快的畅销纪录。




2.《解忧杂货店》
东野圭吾 著

不是推理小说,却更扣人心弦。

该书讲述了在僻静街道旁的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店前门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因男友身患绝症,年轻女孩月兔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松冈克郎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少年浩介面临家庭巨变,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迷茫中……他们将困惑写成信投进杂货店,奇妙的事情随即不断发生。




3.《这么慢,那么美》
罗敷 著

慢一点,才能发现幸福的全部细节。

以慢博快,以简博繁,有舍方得的生活。 幸福永远得来不易! 许多人将全球幸福指数第一归结于北欧制度、福利、资源等因素,但真的仅仅是这样吗?



4.《我们仨》
杨绛 著

影响几代人的作品,杨绛先生经典散文。

作品讲述了一个单纯温馨的家庭几十年平淡无奇、相守相助、相聚相失的经历。作者杨绛以简洁而沉重的语言,回忆了先后离她而去的女儿钱瑗、丈夫钱钟书,以及一家三口那些快乐而艰难、爱与痛的日子。



5.《自在独行》
贾平凹 著

研磨孤独,收获自在,致每个孤独的行路人。

平凹先生素来喜静,最怕有人来敲他的房门。让他觉得自在的,要么就是行走于西北的大地,要么就是隐居在自己的书房。

先生其实也喜欢热闹,只是先生的热闹并不是灯火灿烂,而是内心的安宁与独行的自在。

这本书写情感、聊爱好、谈社会、说人生。有俗世的智慧,也有生活的趣味。

对于匆匆的路人,平凹先生这部文集只是用来附庸风雅的玩物。但这本书却要写给生命的行者。愿他们能懂得孤独的真义,在生活里多一些从容潇洒。




6.《无声告白》
(美)伍绮诗 著

就是她! 征服欧美文坛的华裔作家!

《无声告白》是伍绮诗耗时六年写就的第一本长篇小说,故事编排精妙细致,文笔沉稳内敛,一经出版便广受好评,成为2014年度最具实力且众望所归的黑马,不仅跃升为《纽约时报》畅销书,还获得包括美国亚马逊网站在内的无数媒体评选出的2014年度最佳图书。



7.《皮特猫》
(美)艾瑞克·利温,詹姆斯·迪安

宝宝性格培养书,美国最畅销的情绪绘本。

《皮特猫》系列绘本是美国最畅销的情绪绘本,风靡全美,几乎每个家庭的孩子都拥有一册《皮特猫》。《皮特猫》系列非常有利于培养孩子自信、乐观、勇敢的优秀品格,它让孩子学会接纳自己、直面困难、乐于分享。你可以带着孩子在《我爱我的脏鞋子》里发现颜色,在《我的无敌大纽扣》里学会简单的算术,在《我拯救了圣诞节》里学习帮助他人,在《猜猜我在哪儿》里认识学校,在《今天有场大球赛》里了解失败,在《我实在吃不完了》里寻找分享的乐趣。更重要的是,孩子可以从中学会认知自己的情绪,学会哈哈大笑,变得更自信、更乐观、更勇敢。
 



8.《自控力》
凯利麦格尼格尔 著

 
斯坦福大学广受欢迎心理学课程。

麦格尼格尔吸收了心理学、神经学和经济学等学科的最新洞见,为斯坦福大学继续教育项目开设了一门叫做《自控力科学》的课程,参与过这门课程的人称其能够“改变一生”。《自控力科学》课程告诉人们如何改变旧习惯、培养健康的新习惯、克服拖延、抓住重点、管理压力。这门课还阐述了人们为何会在诱惑面前屈服,以及怎样才能抵挡诱惑。此外,它还诠释了为什么自控力非常有限,以及培养自控力的最佳策略。参与过本课程的人称其能够改变一生,这门课程就是《自控力》一书的基础。本书为读者提供了清晰的框架,讲述了什么是自控力,自控力如何发生作用,以及为何自控力如此重要。
 


9.《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高铭 著

看高智商疯子如何调戏和羞辱正常人!

该书以访谈录的形式记载了生活在另一个角落的人群(精神病患者、心理障碍者等边缘人)深刻、视角独特的所思所想,让人们可以了解到疯子抑或是天才真正的内心世界。

 


10.《追风筝的人》
(美)卡勒德·胡赛尼 著

文学与生活中的所有重要主题,都交织在这部惊世之作里。

《追风筝的人》是美籍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译者李继宏,上海人民出版社于2003年出版,是美国2005年的排名第三的畅销书。

全书围绕风筝与阿富汗的两个少年之间展开,一个富家少年与家中仆人关于风筝的故事,关于人性的背叛与救赎。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