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书香海南”网上荐书 > 2018女性成长书单

2018女性成长书单
2018-05-26 01:58:29    评论:0 点击:



《最漫长的祈祷》
作者:约翰·格罗根

年轻时,总是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总是认为离父母越远越好。但最终会发现,无论走多远,父母终会老去,而我们终要回家。

《最漫长的祈祷》就是一本关于信仰、家庭与成长的治愈之作,这本新作《最漫长的祈祷》是美国百万级畅销书作家约翰·格罗根继《马利和我》之后又一温情之作。




《遇见许多人,都不及你好》
作者:沈从文

此间的山水一如印象中清朗动人。翠翠等着那个“也许永远不回来,也许明天回来”的人;萧萧抱着娃儿,坐在屋前看热闹;二哥在小船上为他的三三写着缠绵的情书,听橹歌阵阵,赏两岸楚楚风景……

小城里每天都有新故事,诠释着人性的真、善、美。曾经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遇见许多人,都不及你好》是第一本沈从文以“情感”为主题的合集,收集了沈从文以“情感”为主题的小说、散文和书信。



《乡野闲人》
作者:安宁

此书为安宁“乡村三部曲”第三部,前两部分别是《我们正在消失的乡村生活》(2016.3,黄山书社)、《遗忘在乡下的植物》(2016.7,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书中所选个案,代表了中国大部分乡村的组成,比如村长、小贩、乡村医生、手工艺人、大学生、单身者等等。

这些个体人物的悲欢离合,也代表了大多数乡村普通民众的生存状态。尤其在当下城镇化的发展过程中,农民经受的冲击最为强烈,他们的日常生活,人生际遇,也便有了表现的价值。乡土文学需要以有温度和悲悯的笔触,去展示乡村普通民众的人生悲欢与命运起伏。



《今天应该快活》
作者:汪曾祺

汪曾祺先生作品语言风格淡雅质朴、清新脱俗,读之满口噙香,在现代文学史上独树一帜,经久不衰,时至今日,仍拥有大量拥趸,读者遍布各个阶层。

本书选取先生最具代表性、在微博微信豆瓣转载和评价最高、与现代人生活有相契之处、能给人以启示的文章,包括美食、闲情、草木、山水、怀乡、故人、戏曲等,共分此七大章节:至味满人间、闲逸偶然记、草木多情生、行吟在路上、乡梦未曾休、故人知我意、戏中有真趣。

展现汪老先生的浪漫情怀、日常生活的雅趣与情致,及淡泊率真的人生态度,给读者以启迪,唤起美好生活的愿景,坦然面对纷纷扰扰,热爱生活,在坚硬的世界里,修得一颗从容的、有情的、柔软的心。



《优雅:戴安娜王妃的美丽和自信》
作者:肯·沃尔夫和罗伯特·贾布森

她是曾经怀揣芭蕾梦的纯真少女,是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盛赞的“人民的王妃”,是世界人民心中永远的慈善天使。她是善良、美丽、自信的拥有者,是优雅、时尚、高贵的代言人。她是戴安娜·弗兰茜斯,是永不凋谢的英格兰玫瑰。

(来源:广西女性)

错误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