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4-04-03 18:53:25

       2024年4月3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奋进新时代,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省妇联在李硕勋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慧莹、云小花,机关各部室党员干部和妇女之家专职人员参加活动。

       在李硕勋烈士雕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和使命,面向英烈和党旗郑重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体人员合唱国歌,重温战火纷飞年代,体悟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无数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再次发出“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的召唤,立志奋进新时代,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李硕勋烈士敬献了花篮、集体默哀、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寄托哀思,缅怀先烈。在李硕勋烈士生平业绩陈列室,大家认真观看李硕勋烈士毕生追求自由和理想、立志革命、不惧危险、出生入死的英雄事迹,一张张图片、一封封信笺,英烈形象栩栩如生,李硕勋烈士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清明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既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和沉痛悼念之情,又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个人精神和思想再次得到洗礼和升华,今后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奋进新时代,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热血铸丰碑,浩气贯千秋。李硕勋烈士用青春践行“我的人生观是革命,我的生活也就是革命了!”伟大誓言。李硕勋烈士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革命品格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