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赴万宁市开展调研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发布时间:2024-04-01 17:23:21

       2024年3月30日,海南省妇联副主席林秀美一行3人到万宁市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巾帼禁塑·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调研组一行赴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有限公司,为公司成立的妇联组织揭牌,在调研了解公司妇联在思想引领、关爱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情况后,调研组强调公司妇联要从三个方面强化组织建设,一要注重加强思想引领,引领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注重开展活动凝聚妇女,增强她们的归属感与荣誉感;三要注重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研组一行还赴M1咖啡奇幻工场了解妇女工作有关情况,并积极推动其建立妇女组织。在开展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主动向妇女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引领妇女群众夯实爱国主义的思想根基,唱响爱国主义的时代强音。

       在万宁市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示范点,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万宁市妇联工作汇报。林秀美结合工作实践,号召妇女姐妹从5个方面强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做巾帼禁塑践行者,积极践行“拒绝白色污染”的环保理念;二要做垃圾分类行动者,积极贯彻“混合是垃圾,分选是资源”的环保理念;三要做“六水共治”推动者,投身“六水共治”工作实践,争当“六水共治”的推动者;四要做好家风好家教传播者,注重家庭建设,厚积家庭文明,树立良好家风;五要做“护苗”行动守护者,与孩子建立良好和谐的亲子关系。

       万宁市妇联主席陈海燕、副主席陈霜叶,以及省妇联组织联络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