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东坡讲坛”第八场讲座举行 这场直播15万人次观看

文章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发布时间:2024-04-01 17:21:25

       3月31日,“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东坡讲坛”第八场讲座在省委党校开讲,特别邀请了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主讲《横看成岭侧成峰——东坡事业与东坡精神》。当天,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直播团队进行全程视频直播,线上共计15万人次观看了本场直播。

       在讲座过程中,蒙曼主讲《横看成岭侧成峰——东坡事业与东坡精神》,以苏轼名诗《题西林壁》中“横看成岭侧成峰”为比喻,分别从人生的岭与峰、社会的岭与峰、文化的岭与峰三个维度生动讲述了东坡先生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又从人性、人民性、圆融性三个层次剖析了东坡先生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指出今天东坡文化热的背后体现的是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

       “东坡讲坛”是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苏轼主题”公益文化活动,计划于2024年1月31日至4月30日“苏轼主题文物展”期间每周举办1场,共计12场讲座。下一场讲座将邀请泰国kasetsart大学孔子学院首任院长、大十字骑士章白象一等勋章获得者吴琼(Kanokporn Numtong)教授主讲《东风渡海:苏轼与中国文学在泰国的文艺漫游》。

       本场讲座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讲座采取主分会场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中共海南省委党校学术报告厅,19个市县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