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陈健娇深入昌江参加三项活动,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发布时间:2024-03-28 15:43:08

       2024年3月26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深入昌江黎族自治县参加2024年“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活动、调研关爱困难妇女“两癌”救助计划实施情况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发展。

       在七叉镇乙洞村,陈健娇出席2024年“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开课仪式。她表示,为帮助昌江农村妇女实现思想提升增智、技能提升增收、品牌提质增值、产业提优增能,省妇联紧贴乡村妇女群众需求,在2023年指导开展“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活动,组织文化教育、心理健康、医疗卫生等领域的17名公益使者,走进昌江王下乡、七叉镇等6个乡镇29个村庄举办了20期共60堂公益课,开展影视赏析、生活艺术、读书分享、女性健康、创业致富、情感解惑、家庭家教家风等7大主题培训,农村黎族妇女近2000人次直接受益,妇女综合素质得到大幅度提升。公益课堂深受广大农村妇女的喜爱,今年,省妇联将持续开展“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活动。

       陈健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黎花知音”公益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欢迎广大各行各业专家名师们加入“黎花知音”公益使者队伍,用妇女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广大乡村妇女群众送知识、送技能、提素养;二是希望妇联干部服务基层水平越来越高,用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和过硬的作风把公益活动做深做实做细做好;三是希望黎族姐妹们日子越过越红火,积极参加公益课堂,弘扬优良家风,倡导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做和美乡村的建设者,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陈健娇就昌江黎族自治县实施关爱困难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项目开展调研,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工作难点问题。陈健娇指出,关爱困难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首次纳入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患病妇女的关怀,妇联要把这件实事办好办实,要认真做好患病妇女摸底工作和救助审核工作,确保患病妇女享受到政策实惠,真正把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让妇女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七叉镇派出所,陈健娇开展“护苗”专项行动调研,以查看台账和听取工作汇报的形式,对省妇联包片联系单位——昌江县公安局开展“四访五帮”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促检查。陈健娇对昌江“护苗”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今后如何更好推进“四访五帮”工作提出了有建设性指导意见:一是昌江县公安局在加大帮扶力度的同时,要做到契合被帮扶对象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谋划各项帮扶举措;二是可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的作用,注入社会的力量,建立“爱心妈妈志愿者”团队,开展爱心人士志愿帮扶活动,群策群力助力护苗工作走深走实。三是昌江县公安局要多方联动,切实帮助“四访五帮”对象拓展就业途径,让这些孩子从中体验“有所为”的幸福感,激励他们好好做人,做事,将来为社会建功。

       省卫健委、省民委、省文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昌江县委书记陈儒茂、县政府有关领导,“黎花知音”公益使者、黎族妇女等近100人参加“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活动。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陈励,昌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才健,县妇联主席黄兆雪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