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慰问烈士和因公殉职干警家属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08 22:29: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汇聚各方力量做好“三八”节关爱妇女和儿童工作,省妇联联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司法厅,对部分烈士和因公殉职干警家庭代表开展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2024年3月7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慧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荣,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欧阳娇等有关领导组成慰问组,看望92830部队烈士和司法系统因公殉职干警家属代表,并为5户家庭送上慰问金和鲜花。

       慰问组对烈士们表达了最深的敬意,关心、询问了烈士和因公殉职干警家属目前的生活和家庭情况,亲切地勉励她们坚强面对生活、面向未来,照顾好家庭、老人和孩子,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和岗位上充分施展才华,发挥女性的智慧和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陈健娇说,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的重要力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妇联特色的“双拥”工作,推动大龄青年联谊活动的开展,帮助军嫂就业,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加大对军人家庭好家风的宣传力度,扎实开展系列军民共建活动,为营造“军民鱼水情”双拥氛围贡献妇联力量。92830等部队领导对此次开展的烈士家庭慰问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妇联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在因公殉职干警陈旭的家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慧莹再次肯定了陈旭同志取得的功绩和荣誉,鼓励陈旭家人乐观前行,并代表省妇联送上了“三八”妇女节的问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