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8 11:01:47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的强劲动力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全国妇联党组7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妇女事业,时刻心系妇女群众,每逢“三八”国际妇女节都代表党中央致以节日祝福、寄予殷切期望,字字千钧,句句深情,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妇女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的激情干劲。要按照谌贻琴同志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贯通,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把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实效转化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场景。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巾帼建功系列行动,把“不让须眉”的巾帼豪情转化为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要集中力量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大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和关爱服务力度,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把妇联工作实绩转化为妇女群众可感可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