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自贸港首场“木兰社英语沙龙”热烈开场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南海网发布时间:2024-03-04 19:54:42

       为了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同时为了充分利用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的妇女微家(木兰社)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自贸港国际化建设巾帼引领示范作用,在海南省妇联的指导下,3月3日,在海南新阳教育学校举办了海南自贸港首场“木兰社英语沙龙”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本场沙龙活动主题为“中国及海南传统‘家’文化的继承与发扬”。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钟碧芸、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木兰社社长王旸、三沙卫视副总监叶微、海口哈罗学校中方校长李岩等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进行了演讲,她们以流利的英语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并展现了传统家庭价值观的传承与新家庭价值观的创建。她们以真实的经历和感受,展现了女性在传统家庭文化中的角色和价值。

       活动现场,来自新阳英语学校的两位年轻学员以“父母谁更能影响家庭价值观”为主题展开英语辩论,男生与女生就此展开的有趣讨论引发观众们的阵阵欢笑,也引发了观众们对于家庭成员责任的思考。

       “家庭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应当被传承,陋习应当被取缔。”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玲女士在深度访谈环节中对家庭传统的发展充满希望。不仅如此,多位嘉宾站在女性立场,就前沿科技发展、家庭教育、女性成长等问题展开了深刻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观众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品尝美食,与嘉宾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在这场活动上见到了在各个领域获得成就的女性,听了嘉宾们的分享,我对自己是一名女性感到自豪,另一方面,我也更深入地了解了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重要角色和无限可能性。”现就读于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的初二女生唐同学兴奋地表示,本场活动让她受益匪浅,她意识到,女性们可以勇敢发挥自己的才能,为海南省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用英语作总结发言。她对出席当晚活动的主讲嘉宾、各界人士表示欢迎和感谢,特别感谢活动主办方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承办方海南新阳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海南欧美同学会(海南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人员服务站和海归协会木兰社。她指出,在广大英语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木兰社英语沙龙”成为迄今为止我省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旨在架设桥梁、提供平台,帮助更多有志学习英语的妇女姐妹提升英语沟通能力的主题沙龙。她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例,分享了通过学习英语拓展国际视野、走向外面世界的故事,鼓励广大女性主动学习英语、使用英语,为海南自贸港不断扩大的国际交流做好语言沟通交流的准备。她希望与会者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思考如何让“木兰社英语沙龙”更有趣味、更有帮助、更有效用,不断发展壮大,吸引广大英语爱好者加入其中。

       本场活动由海南省妇联指导,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主办,海南新阳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海南欧美同学会(海南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人员服务站和海归协会木兰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