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五指山市举办“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五指山市妇联发布时间:2024-04-02 20:55:19

       2024年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为了宣传和普及孤独症知识,让更多人正确了解、关注这一群体,4月1日上午,五指山市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以“给我一个拥抱,有爱不孤独”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喻倩,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媚月,市委新网中心主任丁尚贺,和煦家政公司党支部冯海丽,市新联会陈柒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为孤独症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也让更多人了解了这个特殊群体的需求。五指山市特殊学校副校长黄思锋致欢迎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媚月讲话,她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孤独症儿童的成长,组织更多的关爱活动,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她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让这些孩子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享受美好的生活。

       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本次公益宣传活动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带着五指山市三小与市特校的同学们自由组合,共同参与了友谊三轮车、友谊保龄球、接力运乒乓球等有趣丰富的游戏。

       社会爱心人士走进校园,了解心智障碍儿童群体的生活、学习状态等情况。大家通过引导、教育、宣讲、爱心启星、交流游戏等多种融合活动,对孤独症群体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中,社会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为孩子们捐赠了各种生活和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