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牙叉镇道埠村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 以温情服务引领文明风尚

文章来源:白沙融媒发布时间:2024-03-30 14:14:22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道埠村村民惊喜地发现,村中的农家书屋再次“改头换面”,2600多册图书整整齐齐,桌椅也更多了。

       农家书屋是该村开展巾帼志愿活动的主阵地。道埠村妇女主任、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王祝芳说,几年前,她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村里的妇女思想比较活跃,于是带动32名妇女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以农家书屋为大本营,结合新时代文明服务实践站等场所,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文娱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

       农家书屋一年中活动不断:一月份迎新春活动,组织村民们写对联,分发对联;二三月份学雷锋活动,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村里的幸福院为孤寡老人、困难户等送餐;五月份的端午节、六月份的儿童节、九月份的重阳节、十月份的国庆节……一场场有趣味、有内涵的活动,为道埠村带来了活力。

       小小的农家书屋,改变了道埠村的村风村貌。“首先就是邻里之间的吵架没有了,孝敬老人、教育子女的风气更好了。我们还有一户家庭被评为白沙最美家庭,村民们屋前屋后也都很自觉地被打扫干净,人居环境变得好多了。”王祝芳欣慰地说。

       在妇女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现在的道埠村庭院整洁、鸟语花香,是名副其实的“文明村庄”,有的家庭还被评为白沙2023年首届“文明家庭”。

       “希望改造后的农家书屋,能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祝芳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