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万宁市妇联举办传承弘扬红色娘子军精神专题读书会

文章来源:万宁市妇联发布时间:2024-03-21 16:22:24

       3月20日, 万宁市妇联举办传承弘扬红色娘子军精神专题读书会,进一步了解中国红色娘子军的历史与精神,不断强化女性的政治思想、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自我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中,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卓孔丽从“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女子军特务连”的诞生、战斗历程及其精神传承等三个方面向妇联干部们讲述了平均年龄不足20岁的百余名女战士在战火纷飞中书写的红色传奇。妇联干部们深刻感悟“敢为人先、英勇斗争、信念坚定、忠诚为民”的红色娘子军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据了解,红色娘子军诞生的1931年,正值海南琼崖地区第二次土地革命的高潮时期,随着琼崖第一块革命根据地的形成,红色的种子在这里四处传播。红色娘子军的赫赫声威,只是琼崖革命烈火的一个缩影。血与火的实践证明,这支英勇的女性武装力量不仅敢打,而且能打胜仗。在土地革命战争期间,红色娘子军指战员们配合红军主力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她们既是革命的宣传队,也是勇猛的战斗队。

       红色娘子军是海南女性意识觉醒并为之奋斗的具体行动,她们是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斗争的一抹红,为海南革命斗争贡献了难能可贵的巾帼力量。
       专题读书会上,市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当下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工作中,要从学习弘扬红色娘子军革命斗争精神中汲取的强大力量,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笃行不怠,不断推动万宁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